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轉貼】新生兒血管瘤,體氣足即消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新生兒血管瘤,體氣足即消
 

文◎患者分享 

 

*建中堂寶寶:新生兒血管瘤,體氣足即消
 

懷老大前三個月,天天頭痛,那時問了一個中醫,他叫我去找婦產科;婦產科醫生叫我吃止痛藥,心裡覺得不能這樣吃,就忍了三個月,四個月之後就突然不痛了。

生老大時經驗很不好,羊水先破,沒有陣痛,被打了催生藥,護士內診死命地撐開產道,33個小時後,在兩個護士壓肚子及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才生出來。

幸運的是,老大一歲左右接觸到李醫師,開始認真依照李醫師的12字箴言生活,所幸老大好吃好睡,尤其戒水果後幾乎不生病,可惜他也不太發燒。

懷老二時也一樣頭痛,第二個月才找李醫師報到,喝了一包藥,馬上頭就不痛了!整個孕期都乖乖服藥。老大是好動的男孩,懷老二時我不但可以天天帶他去公園跑跳,自己精神也都很好!一直到生產前,體重只增加8公斤,但女兒出生時有3380g,也不像老大黃疸,皮膚白白淨淨,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她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

還沒出月子,她的脖子已能抬起,未滿兩個月,已可睡過夜!平時都自己在床上安靜看著四周,累了吸吸手指自行入睡,不用哄不用抱,因此老大從來沒吃過妹妹的醋!

但因為外在條件無法配合,出生被打了一針疫苗,因此喝完奶總是會吐奶痰,而且腳背上還有一條血管瘤(李醫師按:血管瘤保證會消,可惜遲到產後半年才告知,否則新生兒期就處理更快)。四個月就會翻身長牙,大家問我為什麼?除了12箴言還有養胎 、不打預防針之外,我也想不到為什麼了。

現在七個月了,雖然吃得不多,但身高體重都在前百分之85左右,目前讓她服中藥,希望能消減血管瘤,並拉起她的食量!!

生老二當天,凌晨兩點左右,肚子有點悶痛,睡不著索性起來,以為是吃太多,在廁所坐了一下,居然真的排了不少。本以為上完就好,但痛的感覺增加,於是自己整理了一下,還煮了麵吃,當然最重要的是將臨產水藥加熱,裝進保溫壺裡帶去醫院。

三點多到醫院剛好羊水破,七點多就生了,雖然無法找到溫柔生產的醫院,還有娘家爸媽不支持我的中醫理論,但自己還是阻擋不必要的西醫產程作為,尤其護士要我浣腸時,我跟她說:「我剛剛才大完很多!」自己都不懂為何生產前會突然想上大號(整個孕期也都沒便秘)。

很多人也都說,生完老二之後,子宮收縮時會很痛,但我一顆止痛藥都沒吃(護士給的藥都丟掉),也一點都不痛!

有人問我,第一胎生得那麼痛苦,第二胎不怕嗎?其實,有醫師照護,真的不怕耶!七個月開始爬,長了四顆牙,我實在無法自己掌握生產時的堅持,但,能做到的部份就盡力,生完自己帶孩子,就可以繼續堅持了!

2014 12-26 22: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