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轉貼】新生兒保命,首須顧護陽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新生兒保命,首須顧護陽氣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患答問錄:新生兒保命,首須顧護陽氣

 

Q:李醫師~孕婦要遇到一位信任的中醫真的好難,最近心情好低落,我一個很親的表妹之前懷孕,我也叫她就近在基隆找中醫調理,後期他還幫她加珍珠粉,結果8個半月就破水早產,小孩出生20天還是走了。唉,真的好難過,好醫生難尋~

 

A:走了? 怎麼搞的?

 

Q:西醫說是感染… 我表妹不知道走出來沒,我也不敢問,想到就流眼淚,唉~

 

A:感染個頭!應該是受寒,體氣太差,母體也弱。

 

Q:母體弱是真的,我才叫她去找中醫調。

 

A:他應該什麼都打了,搞不好是疫苗的關係。

 

Q:疫苗,我倒沒想到,有說新生兒吸收不好,要幫小孩加乳酸菌,結果半夜就急救了…

 

A:加乳酸菌?應該是腸脹氣。也應該有打點滴之類…

 

Q:也有可能,早產好像都會打,我實在想不通8個半月,2300克,46公分,怎會救不回來?

 

A:早產不是問題,我手裡也有生氣早產的,生完趕快回家,都好好的。出娘胎吃藥繼續長,根本不用怕。還比這嬰兒早咧—32周、33周,照樣活得好好的。

  

太寒了,各種因素導致體寒,新生兒才剛從子宮出來,對溫差非常敏感,他應該是死於心臟無力,寒氣才是致死因素。

 

Q:對,一出生我也是安慰她別緊張,我客人也有出生2000克的,就出院回家,養得好好的。結果,那知道會這樣,現在我只能安慰她,要她身體先調好,一生完就發生變故,月子也沒做好,唉~

 

A:生完應該立刻帶回家。

 

Q:可能也慌了,第一胎沒經驗,又提早生。

 

A:這是一個功課,多學著吧,不然那有資格當父母?你先讓她爬我的臉書和部落格吧。

 

14/May/2014

 

 

參考: 
 

*生產流程過度醫療介入的中醫觀點&李醫師評釋
 

*孕婦咳嗽,中醫排寒清理—孕期養胎個案分享與李醫師評釋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3302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