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轉貼】眼睛排寒,沒有傳染這回事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眼睛排寒,沒有傳染這回事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眼睛排寒,沒有傳染這回事
 

Q:這二天妹妹雙眼分泌物超多,呈綠色、白色,甚至都把睫毛黏住了!可能會癢,她常去揉眼精。

 

急忙跑到眼科看診,說是急性結膜炎,開了二瓶藥水、一條藥膏,我一看成份是類固醇、抗生素…!!就掠在一旁,嚇得點都不敢點!

 

上來爬文看到,原來這也是正常排寒的症狀,不關眼科的事!

 

A:她在排寒,寒氣從眼睛排出,沒錯,就吃感冒發表藥。

 

Q:吃了一點感冒藥及提拉體氣的藥,超多眼屎排出來,今天晚上少很多了!

 

托嬰中心說,結膜炎具高度傳染力,要我們居家隔離,搞得我擔心又要請假了,因為全部的小孩只有她這樣,而平常常看到家長帶著瓶瓶罐罐的西藥、感冒藥交給護士餵小孩吃;該不會其它的小孩都不知道怎麼排寒,只有妹妹的身體知道吧??

 

因為最近天氣悶熱有時會開空調,我不能禁止學校開冷氣,只能跟老師說,請幫她穿薄長袖、長褲降低受寒機率。看來妹妹的身體真的很懂得排寒咧!!

 

A:觀念錯誤害死人,當然是這樣,其他小孩都沒能力這樣排寒啊。小孩比大人更易從眼睛排寒,那些排出的代謝物,一堆 drusen,這些廢棄物是眼睛老化的元凶,能排出是萬幸。

 

Q:藥續服,排了很多眼屎,現在好很多了,剩一些分泌物+一些鼻涕,活動力十足。

 

因為托嬰中心怕她會傳染給別人,所以專人單獨照顧,沒有其它小孩跟她玩,所以妹妹心情不太好…!去接她時眼閃淚光,感覺很委屈似的,好可愛!很像大人吶!

 

A:觀念正確就不會走錯路。
 

 

參考:
 
中醫眼科從根治理,紅腫熱痛是排寒—案例四則&李醫師評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