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肝癌、肝硬化是如何造成的?如何治癒呢?



文章摘自:彭奕竣  醫鑰-揭開中醫的奧秘









肝癌、肝硬化是如何造成的?如何治癒呢?



作者:彭奕竣 中醫師






胃氣:要治癒肝癌、肝硬化先要認識胃氣。
 

食物中毒或感冒會上吐下瀉,乃身體在處理不能接受的食物、藥物或病毒時而起保衛身體-產生排毒的作用,以消除對身體有害的物質而發生上吐下瀉。



有的人聞到臭味,亦會嘔吐,即因身體不能接受,處理此臭物,而產生排除、驅逐的反應,身體強壯的人,聞臭氣而不會嘔吐,乃其身體能處理此臭氣的不適故不嘔吐,是以生病是身體自身無法適應外來因素為先決條件。



嘔吐出來的食物,酸腐食嗅、五味雜陳,但食物到了十二指腸,酸腐食嗅、五味雜陳的難聞味道卻不見了(我們買豬粉腸-豬的十二指腸時,可發現腸子中並沒有酸腐食嗅、五味雜陳的味道),為什麼呢?



素問平人氣象論篇第十八云:胃之大絡,名曰虛里,貫鬲絡肺,出于左乳下,其動應衣,脈宗氣也。盛喘數絕者,則病在中結,而橫有積矣,絕不至者死,乳之下,其動應衣,宗氣泄也。



虛里穴,在左乳下,心臟尖底,胃底之上,五臟之脈滋生于胃,而胃氣之通于五臟者,乃宗氣也。



宗氣者,胃腑水榖所生,即嘔吐時所聞到酸腐食嗅、五味雜陳、燥焦香腥腐之氣與酸苦甘辛鹹之味。



食物入胃,經胃攪拌腐熟所生之氣味,自胃底虛里穴送入肺,此虛里穴之氣稱為宗氣,或稱胃氣。



肺有肺氣-後天呼吸之氣,腎有腎氣-先天生命之氣,胃有胃氣-食物養育體力之氣。三氣孕育生命體的生命活力,三焦運作之根,缺一則生命即結束(死亡)



肺為十二經絡氣循行之始,肝為十二經絡氣循行之終,胃氣為食物的清輕之氣,經胃之虛里穴而入於肺,與呼吸風暑寒濕燥火之氣相調配,經心臟之跳動,氣血相合,氣能之推動,輸送到五臟六腑,以為五臟六腑先天氣(),後天氣()與食物所生之氣(胃氣)相調合,產生活力是為氣力,使身體五臟六腑運作持續不斷活動。



如胃氣盛喘數絕者,則病在中鬲結為積滯,即在中焦橫膈膜一帶有積結之病,若胃氣絕則為死。若胃氣動以應衣,則為宗氣外洩。



胃氣(食物之氣),若遇不能接受之食物,則上吐下瀉以排除之,使身體不受傷害。不使毒素積存體內,危害氣血的循環作用,若胃氣無法將身體不能接受的食物、藥物處理,則成積滯,致血瘀氣滯而成瘤。



氣不能運行而成積滯為病,有風暑寒濕燥火之氣滯,有臊焦香腥腐、酸苦甘辛鹹之氣滯,有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之氣滯,有各氣雜合而至之不同,即為癰疽積聚腫瘤之始。



食物之氣入胃,並未入腸,故食物入十二指腸後,酸腐食臭之氣即不存在,是為有形的物質下降入腸吸收為營養,無形的清氣經虛里穴入肺而為身體氣血運行之氣機。



食物中毒上吐下瀉時,被打針吃藥止住了瀉而吐,吐又被打針吃藥止住了吐,致瀉不能瀉而吐又不能吐,造成肚腹脹大,又被消炎傷腎而腳腫,是為今日的肝硬化、肝癌之腹脹、腳腫,實為胃氣無法運行所致。

  

肝癌、肝硬化的形成




腸子吸收有形的營養進入肝臟而轉輸入五臟六腑,以為增長、維持身體的物質,故有毒的食物、藥物在胃中即被處理-上吐下瀉而排除。



食物中毒可以上吐下瀉而排除之,打針呢?身體可以接受的沒問題,不能接受的則跑都沒路走,只能由肝承受處理,肝能負荷解毒無妨,肝解決不了怎麼辦?只好留在肝而成腫瘤,各種化學藥物-西藥在血肉之軀的肝起化學變化而產生。



飲食上吐下瀉,傷暑濕熱的感冒亦會上吐下瀉,是身體在排除不能接受的食物、藥物或氣候病毒,並不是腸胃的發炎(感染),但今日許多瀉痢的病患,卻被打針、吃藥消炎,止住了瀉,致瀉不能瀉,就變成了吐(身體藉吐以排毒),又被打針、吃藥止吐,瀉不能瀉,吐不能吐,心臟又被消炎無力將虛里穴的氣送入肺,而肚腹就脹了起來-就是今日的肝硬化、肝癌。



下痢時,毒未排盡不可止瀉,止之太早就變成嘔吐,嘔吐亦為身體排除毒素的本能,上吐下瀉的排毒功能受阻,乃造成腹脹,腹脹又被消炎傷心腎而腳腫,今日許多被檢查為肝癌、肝硬化、尿毒症水腫的腹脹、腳腫病患,都是如此造成的-即胃氣無法運行所造成。



毒素積存在肝,身體為了發揮保護身體的功能,找尋排毒出路,致皮膚發癢,皮膚癢乃是肝在作排除毒物的作用。



皮膚過敏、藥物過敏等即是身體在排除不能接受的食物、藥物、氣候......的排毒作用,就像麻疹之排毒作用致皮膚癢相同。



皮膚癢應像麻疹從表散,卻又被打一針不癢、吃一下藥不癢,毒素硬被逼回體內集結,只要看不到癢就好了。



身體各種排除毒素本能的出路-嘔吐、下痢、皮膚癢都被封鎖了,肝為身體解毒,消毒的臟器,承受了毒素致肝積毒而成肝硬化、肝癌。



肝的結構細密,功能廣泛,毒素蓄結而成腫瘤,並不會很快致人於死,因肝解除毒素可以從腎臟(小便)排出體外。



腎臟為肝臟排除身體毒素的最後一條出路,因毒素進入肝臟之後,唯有從皮膚或腎臟(小便)排出,而無法從大便(腸胃)或嘔吐以排毒。



了解肝的作用,治肝之病,應是開條路讓毒素排出,發揮身體自己的排毒作用,即加強恢復心腎的功能,而不是殺死癌細胞。



治療肝病不是診斷肝的腫瘤為何物?毒素為何物?A肝、B肝、脂肪肝可以不須知道肝中毒為何物,若心、腎功能正常,則進入肝之毒物、腫瘤皆能被排除,從小便排出,使身體()的運作正常,即以恢復、加強腎的作用為治療原則。



今日的醫療,為了清除肝中的毒素、腫瘤,而傷害了心、腎,致腎衰竭而肝毒無路可走-因小便不通而造成死亡,並非肝腫瘤()、肝硬化造成死亡。



腎受傷害,致肝排毒的最後出路被斷絕了,而加速肝積毒的惡化。



胃氣不能運化,脾主肌肉,又脾主四肢,脾胃之氣不能運化,致身體四肢肌肉消瘦,肚腹脹大,皆脾胃不能主肌肉所致。



傷心腎致身體之毒素無路可排,傷脾胃致身體無力吸收營養,運化營養



肝癌、肝硬化造成腹脹乃脾胃腎心虛,致濕熱、寒濕、風寒、瘀血......等蓄積,身體無力運化,是脾胃腎心皆病,不是單獨肝膽病所造成。



腹脹是脾胃不能運化水穀之氣(胃氣)所造成,不是肝膽造成腹脹。



腳腫脹乃心(手少陰)(足少陰)虛,腎中之陽虛,不能運化水氣(風暑寒濕燥火)所造成,故腹脹、腳腫、黃疸並非肝膽之病所造成,而是醫療誤治肝膽(B型肝炎、C型肝炎)為控制肝酵素GOP、GPT等傷害了脾胃心腎所造成。



檢查發現到肝有腫瘤,並不需要慌張、害怕,因肝比其他臟器排毒祛毒的功能更強,只要不急攻其腫瘤,傷害腎臟,造成小便不通,則肝臟中的腫瘤並沒有危害生命的危險。

  

B型肝炎如何造成肝硬化、肝癌呢?



B型肝炎並不是肝的發炎,而是感冒在體表的風暑寒濕燥火,被藥物抗生素消炎,或輸血將感冒病毒引入肝膽,風暑寒濕燥火之氣入肝,會令人好累、好疲倦、好想睡覺,被誤為肝的發炎而消炎,因消炎傷害了心腎,致肝的解毒、排毒功能衰弱而蓄積。



今日大家害怕得到B型肝炎而檢查,更害怕B型肝炎會造成肝硬化、肝癌而盲目相信衛生醫療當局的廣告科學。



青草藥雖能使肝中所蓄毒素-抗生素、化學藥物......等引從小便排出,而降低了GOP、GPT......等之數據,但消炎的作用,因長期的使用而傷害了腎,造成腰痠背痛,乃腎受傷害致肝的積毒更嚴重,而造成肝硬化、肝癌。



為了消除肝中的毒素B型肝炎,不分感冒的風暑寒濕燥火,不分飲食的酸苦甘辛鹹、臊焦香腥腐,不分喜怒憂思悲恐驚,不分肝經濕熱型、寒濕型、脾虛肝剋型、腎陽虛、腎陰虛型、血瘀阻絡型、氣虛型、水濕阻滯型......而盲目的以B型肝炎為標的,傷害了心腎脾胃、致身體各功能都受到破壞、傷害



腎臟受傷害,致肝毒無路可排出,小便不通乃心腎(少陰經)衰竭而死亡,並非肝脾腫瘤而死亡。



事實上,不檢查B型肝炎,活到一百歲也不知道自己得B型肝炎,不做B型肝炎檢查,讓肝可以自行處理排除身上毒素,不受干擾,則因治療B型肝炎的傷害不會產生,肝硬化,肝癌的病患不懂則不會治肝病,而治療產生的後遺症便不會發生,今日治療B型肝炎,消炎對身體的健康、生命的危害可以說是病上加病,毒上加毒,皆因治療不當而很快的惡化造成死亡。



肝切騙()檢查,亦為病患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一個長在皮膚的腫瘤,在紅紅腫腫時,若用力一壓,或用針一刺,其腫痛範圍即迅速擴張、蔓延,肝呢?



切騙()造成的傷害,大家看不見,只知道是肝的癌細胞迅速惡化,而向閻羅王報到,卻不知道這凶惡的癌細胞 ,正是那隻切騙()的魔手,才是真正的奪命真凶,不切片癌細胞怎會迅速惡化、蔓延呢?



B型肝炎危害國人的慘烈狀況何在呢?即因轟轟烈烈的推銷(預防)的結果,外國的B型肝炎為何危害不如國人呢?只因外國沒有像國人熱烈推銷(預防)B型肝炎,故危害沒有如是之甚。



肝癌、肝硬化的治療



治肝之病,當了解肝的經絡病變,及肝與心肺脾胃腎的生剋順逆。



治肝之病,知肝傳脾,脾胃健,飲食美,則吸收營養好,營養好,體力就充沛,體力充沛則毒不易蓄積於肝。肝有腫瘤、毒素亦被身體自然排除,根本不需要費神耗力去治療,肝硬化、肝癌自然痊癒。



素問痿論篇曰:陽明燥金主氣,從中見太陰之濕化,是脾氣熱則胃乾而渴,脾胃之氣並主肌肉,陽明津液不生,太陰之氣不至,故肌肉不仁而發為肉痿肝屬木為風,風惡燥()即金克木、腎為水、水生木,溫病條辨秋燥篇:「腎主五液而惡燥,或由外感邪氣久羈而悠及腎陰,或由外感而內傷至燥......若腎水足則靜,腎水虧則動而燥......



丹溪心法:七情內傷,六淫外侵,飲食不節,房勞致虛,脾土之陰受傷,轉輸之官失職,胃雖受穀,不能運化,故陽自升,陰自降,而成天地不交之否(腹脹)清濁相混,墜道壅塞,鬱而為熱,熱留為濕,濕熱相生,遂成脹滿。



靈樞五邪篇:邪在肝,則病脅中痛。



素問藏器法時論:肝病者,兩脅下痛引少腹。



肝病有肝氣鬱結、瘀血停著、肝陰不足,大抵脹痛多屬氣鬱,刺痛多屬血瘀,隱痛多屬血虛。



許多肝癌、肝硬化的病患會排出黑如柏油的糞便,此乃蓄積於肝脾或胃的瘀血,其病人多腹大堅滿,脈絡怒張,脅腹攻痛,面色黯黑,頭頸胸臂有血痣,呈繼紋狀,唇色紫褐、口渴、飲水不能下,大便色黑,舌質紫紅或有紫斑,脈細澀或芤。



在未排出如柏油的黑糞便時,可檢查到胃中有靜脈曲張的血管、或肝腫瘤,乃瘀血、毒血充塞於肝脾,肝硬化、肝癌乃此血瘀積而成,故排出如柏油的黑糞便時,可檢查到有血跡,乃身體排除不當瘀血、毒素,並非胃出血,故不可止血,此時只要加強心、腎,以維持體力,度過此排黑色糞便期,肝硬化、肝癌即可痊癒。



許多醫療卻將黑色如柏油的糞便,用胃鏡檢查為胃出血,而打針將傷口止血,甚至用灌碎冰塊止血,封死身體自然排毒的作用,致病毒不能根除,雖僥倖不死,蹉跎歲月,或甚至因而死亡者,良可悲也。



治肝之病主在辨證論治,西醫檢查為肝硬化、肝癌的許多病患,在中醫卻非肝病,中醫整體觀醫療體系,乃為病人恢復健康的圭臬,西醫東扯西拉的檢查,對病患一個也沒法恢復的科學,其檢查的意義何在?檢查的目的乃在病人的口袋,藉儀器歛財-即藉機歛財的科學也。



了解中醫的醫學,治肝之病就像治感冒一樣,感冒病情很容易變化,治肝病、肝硬化、肝癌亦是相同,病情很容易變化。



治肝之病,絕不可囿於肝的各種檢查數據而治療,因許多該檢查的沒有檢查到,不該檢查的卻被檢查而治療,許多為合於檢查數據而被治死的病患不勝其數。



肝長腫瘤,用栓塞可以阻擋腫瘤的擴大嗎?肝長腫瘤,已經是肝的氣血循環產生障礙,又被做栓塞手術,可以說循環障礙再被加上一層循環障礙,因人體的血液循環是活的,身體自己會做排除循環障礙的復元工作,被手術的病患腫瘤反變成一堆死水,停在那裡腐爛,更造成病患的加速死亡,只有現代的科學,才會做出如此幼稚而無知的醫療,置病患於速死之地。



肝病、肝癌、肝硬化、猛爆性肝炎病患之於幾天、幾星期、幾個月內死亡的主要原因,即因為醫療不當或從數據的控制醫療準則所造成,並非因肝的腫瘤惡化所造成。



感冒服藥後,或服降血壓藥物後,許多病患常會感到肝膽部位隱隱作痛,為什麼呢?感冒藥、降血壓藥將風寒引入肝膽,因肝膽為風臟,但這些肝膽的隱隱作痛,可把病患嚇壞、嚇死了,若吃燥性食物後,風寒與燥性食物在肝膽結合而更痛得厲害,則會令病患及其家屬雞飛狗跳。



肝膽痛的原因何在呢?膽結石手術後為什麼膽被切除還會一再的膽結石呢?即因手術後身體虛,風寒容易進入肝膽與燥性的食物結合所致。



許多肝膽手術,肚子被打開後,原封不動縫好肚皮,醫生會告訴病患家屬是末期的肝癌,勸家屬把病患送回家,能吃的盡量買給他吃,想想在那種情況,病患能吃什麼呢?為什麼?科學就是這樣的對病患交代嗎?



結論:



感冒有傷風、傷寒、傷暑、濕、熱()之不同,並不是所有的感冒都是發炎(火氣)而消炎,現代醫學不懂人體五臟六腑的相互制衡作用(五行相生相剋)而消炎,致產生許多的副作用、合併症(併發症)而造成人體健康的危害。



B型肝炎並不是肝的發炎,卻日夜向國人推銷(預防),而產生了B型肝炎醫療的副作用,最後演變成肝硬化、肝癌的結局,整個社會都在為B型肝炎而心神不寧。



高血壓、糖尿病、B型肝炎一大堆的現代文明病,皆因發明了某些儀器,某種檢查而產生的疾病,為什麼會一個病人都治不好呢?好大喜功,標新立異的醫學新知,急功心切的功名乃為現代醫學危害人類健康的禍首。



全世界的人都受害、受騙的醫療騙局之揭穿,有待大家的共同努力,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的心理,有健康的心理,才有健康的行為,我們的社會在生病,暴亂、乖異的心態與醫學有某種因果的關係,要重整社會秩序,重建和諧、安寧的社會生活,則全國的人皆應有健康祥和的身心,為達此目的,則有待我們共同努力來消滅日夜危害人類身心健康,令人心神不寧而一個病人也治不好的高血壓、糖尿病、B型肝炎、癌症世界落後地區的長壽村,沒有高血壓、糖尿病、B型肝炎、癌症的威脅,身心安寧得以長壽為什麼?只因他們沒有現代醫學儀器的健康檢查,根本就沒有需要擔心這些因推銷(預防)而產生的疾病去困擾他們,故得以享長壽、安寧、祥和的生活。



更不必天天在聽到 高血壓有一點!糖尿病有一點!B型肝炎有病患不懂,醫學權威也不懂,卻要天天擔心中風、尿毒症、眼睛看不見、肝癌、肝硬化AIDS等,這些殺人而不是恢復病患健康的醫療科學,威脅、恐嚇大眾生命、健康的醫療騙局-文明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