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葉教授憫災感言


文章資訊轉載自:心海羅盤Line

 

葉教授憫災感言 

 

2014-08-01 

敬愛的心海家族佛子們:收訊心安 

自有人類以來除了(王難)他國入侵難,自相殘殺刀兵相見難及瘟疫橫行遍佈難,其他都是一時之難。但往往一時來的最突然也無從防備更無法預知嚴重性,而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除了得歷經生老病苦死過程外,還得面對每日突如奇來的一時噩耗!幸者遠離,枉者淒淒,同樣的人事物已經不知輪迴多少個阿僧祗刼了,但卻無法因此敲醒生靈的智慧,依舊棧念存活於一呼一吸間,永遠接收不到名師一點破千萬年之暗的契機。

 

回想卅年來傳播善知識,成就功德事,心路歷程真猶如汪洋中的一條船,沙漠中的一點綠,排沙倒海而來地阿修羅陣仗,真如一場大雨三月濕,半天狂風萬樹斜,而且毫無間斷更密佈週詳滴水不漏,出手便無所不用其極來顛倒衆生七情六慾,臨終更是灑滿斷不了的罜礙纏繞,又佈下天羅地網的恐怖永留(識)間,讓云云眾生永墮輪迴而累世承擔業力果報難回極樂!這個結局是天地道衰魔長的必然,抑或千濁澆性人類咎由自取的迴向,不經過善知識的徹底洗錬且敦切立行,永遠體會不了何謂舌燦蓮花,頑石點頭,當頭棒喝,明心見性,才是生命中日夜奔馳變動最渴望求得的生命之甘泉。

 

然,逝者如斯乎,長江後浪推前浪,連前浪倒在沙灘上的突然場景,在末法時期流年時運不濟共業齊到世界各地從資訊中已經可以如千里眼般剎時可見,詎,連阿修羅都累到手軟,唯獨只見執迷不悟的娑婆眾生仍然攜家帶眷或呼朋引伴,朝著不歸的路程縱慾前行,視善知識的法語如魍魎,見六度萬行的遵行如愚癡,明明白白的一條路卻千千萬萬不肯行,最後映照出當前浪躺在沙灘上哀嚎遍野的淒涼景況時,只聽到蒼天從四面八方回應出深沉,惋惜,憐憫,不捨的一句感嘆天語!(我也沒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