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轉貼】體氣低落,意外,不意外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體氣低落,意外,不意外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
:好幾年沒見到我的小阿姨,今天看到我, 問怎麼瘦下來的?

我說,吃中藥調理且要戒水果冷氣(一年2個月,減8公斤)。她想想說,那冬天再連絡。哈哈哈~
 
天啊,在家穿短褲,子宮會收縮耶~今天我親自體驗到了,難怪耙文看病友分享說,在家也是長褲長袖長襪。
 
現在發現我老公是反面教材,因為阿姨問我,不吃水果怎麼受得了? 我指著老公抓花的手臂說,那就會像他一樣!愛美的小阿姨,一看就知道做半套會怎樣了!XDDD
 
不知是否在排子宮寒,因為汗濕的地方是小腹前面一整片,就算穿了長袖扎進長褲裡,小腹還是涼的,直想拿吹風機吹暖。
 
喝了一碗粥,吐出三口寒氣,從小腹來的,果然有寒氣。還餓著呢,再熱一碗,子宮兩邊的筋在痠,我用吹風機吹熱小腹。(2016-6-18 22:33

Q:沒泡澡--睡多---隔天還是很累;泡澡---睡少---隔天精神好。(6-23 7:46

A:這就像體氣上來,可吃得少一樣。

Q:真的,前天晚上不覺得餓,沒吃反而舒服。

Q:看妳今天的新發文,看來是學校兼行政職的老師是嗎? 怎麼裡面總看出某些人的影子?

*體氣上來,自己的力量才會長出來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63054600
 
我雖是專業職,卻離行政很近。最近,的確看出些端倪。行政人員是棋子,總是有隻看不見的手,在擺佈著他們。我很幸運,我的棋手是上帝;而上帝知道我的心,祂懂我,讓我所願得以滿足,以致如鷹,返老還童。
 
這一陣子,我突破恐懼,順著自己的心, 事情跟著自己的想法走,現在看起來, 一切皆美好,當時的感覺,真的蠻爽XDD。外面風風雨雨,內心卻知道不能背叛自己,身心是無法背離的,外面一切的得失,沒有比失去自己更糟,然後再一次告訴自己 :「真心想要好起來 !」拒絕一切疾病的引誘。(6-23 20:56

A:真心想要好起來! 拒絕一切疾病的引誘。許多狀況其實是人自己的設定。

Q:所謂意外,其實是內心創傷的反應,對不對?

坐我隔壁的某姐,上星期某日臉色不對,翌日突然收到行政調職 (連動性調職),今天就在公司跌倒了。我直覺是由內而外的挫折所導致。

A:沒錯,有一年工作範圍與內容即將有小調整,我先一步患蕁麻疹。

Q:我自己反思過去每一次的意外受傷,其實都不是偶然。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法,才是主因。現在知道了,不管恐懼失去什麼,都沒有比失去自己來得可怕。

A:是的,都沒有比失去自己來得可怕!尤其癌患者。

Q覺知自己的感受、接受自己的感受,才是生命的路。被強迫、被逼迫,然後再逼自己接受他人的決定,內心早就受創在先,因為連自己都不聽自己的心聲。
 
某姐無奈地說 :「我比妳先離開 !」我安慰她 :「妳還是在這棟大樓呀!」這足可回應您的文章:寒氣若重,移動很難,因為留下或離開都需要勇氣啊 !
 
其實我很不喜歡坐在位子上,冷凍庫,一坐下,整個背變冰的,只想到太陽下曬曬背,好活過來。

A:其實根本沒有意外。

Q:是啊,是內心不想面對,其實早有因果。

A:意外常發生在挫折的前後,是體氣最低落、最背的時候,請謹記:人生重大決定,諸如買賣房子、締約、投資、婚姻、轉職,切忌於此際進行,腦袋不清楚、意志不堅定,常會受人蠱惑做出失誤決定,日後痛悔莫及。此際,最好去內觀,修養身心,徐圖再起。(6-23 2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