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轉貼】醫道與醫理—李璧如醫師的中醫探索之路(中)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醫道與醫理李璧如醫師的中醫探索之路(中)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最好的狀態是治未病,還沒有發生大狀況時,先把身體調理好,能處理的寒氣都處理掉,這樣等於你的身體就處在一個相對敏感的狀態,至少可以保證新的寒氣不會再進來,舊的寒氣我們可以慢慢處理。
 
可是如今一般人幾乎都處在完全沒有覺知的狀態,你看他都好好的,可是他身上有很多未爆彈,只要一有狀況,其實是很危險的。
 
病人臣服於一個醫生所屬的道,不是因為你這個醫生,是因為你背後代表的那個道、那個傳承,他才有機會把他的身體搞好,因為他願意配合,他也願意放棄一些成見。當病人跟我說,可是西醫不是講水果很補嗎?這個病人我還要救嗎?他還在跟我辯這個,請你不要來。你一定要願意遵守我執持的道,我才有辦法治好你,你都不願意放棄你一些自以為是的觀念,有的病人還在吃保健食品,還在吃清肝退火的藥,那我還有什麼辦法?


醫道與醫理我的中醫探索之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