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轉貼】熄滅之路,願得善終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熄滅之路,願得善終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李醫師您好:今天的我好悲傷,但很無奈地,這狀況世界上也許只有您能懂。
 
媽媽週三晚又進醫院了,因為尿不出來很痛苦,家人送她到醫院(摔斷腿後,下半身還無法動)然後導尿導出一大袋據說像奶茶的尿液,又說血糖太高,得繼續住院。

今天我回台中看媽媽,一見面淚就止不住。躺在病床上的她,兩腳腫的像麵龜,導著尿管,滴著點滴,病房冷氣吹著,她卻不冷只喊熱。看護看她不蓋被,當然也順著她。幾天了,水幾乎喝不下,吃也不想吃。

昨天聽到醫生說她都沒吃,建議插管給她食物,我快昏倒了,還好爸爸沒昏頭到這種地步,堅持拒絕(目前!)我真的對西醫的處理太震驚太無言了!
 
今天陪了媽媽一下午,她沒吃沒喝,只願意喝我帶來的菩薩加持過的水(法會結束後給我的),我加熱後一小口一小口地餵她,但帶來的中藥她都拒絕了,說她完全無法吃喝任何東西,肚子很脹。
 
如您所說的,一般人一昧地追著「症狀」跑,卻不處理「因」,這才是我看著媽媽流淚不止的原因。因為我知道,這是不對的方法,她受的苦其實很冤。隨然她的情況也許不是單單的中藥可以復原,但我相信,一點一滴的溫熱與藥效,至少能讓她可以尿得出來,可以不管那什麼狗屁血糖指數。
 
西醫這樣搞,誰受的了?(23:08

A:你現在幾個月了?自己請先顧好。

「一款生,百樣死」,母親有她的業力,她必須走完這條路,然後熄滅。毋須難過,僅能尊重因果。誦地藏經或藥師經迴向給她的冤親眷屬,這也能幫她。希望她能早日脫離苦難。
 
若能回家靜養,在平靜的氛圍中,不食不飲,十天後也會走,說不定也會好。大家須有共識,西醫這樣搞,會死得很難過,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折磨。家屬親眷需有慧眼,勘破西醫這種以治療為名,實則破壞,步步解離、最終邁向毀滅的詭局(還得付一筆錢),讓親人好走,少受折騰,方為大愛。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放下執念,讓她好走,免得更添憾恨。若家人無共識,也請保持平靜,你有21個孩子要顧啊!

(今天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