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轉貼】接受所有的發生,一切盡皆合理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接受所有的發生,一切盡皆合理

文◎李璧如 中醫師  



今天中午快下雨時,知學妹來,夙知她體弱,又帶三個小孩,所以趕快讓她看。看完我很累,關門睡了一下。然後叫下一位。櫃台說她哭著走了,因為覺得跳號不公平。
 
彼時候診室空無一人,只要多等個十幾分鐘 我的父親不是高官顯貴,我能靠誰?許多人起跑點就比我優越不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看看你,跟你聊聊-可你走了,這是無緣還是無福報?
 
世間何曾有過真正公平,請問是站在誰的基準點?

多少。公平並不只是肉眼計量這麼簡單。
 
比如交情,其中淺深旁人無從置喙,你花千金也未必買得到;又或許她正發著燒,這樣那樣的安排肯定有我的用意,這是我個人診所,若連這點都無法體諒,那也只好謝謝不相送。
 
若不是你的學姐,我的老病人刻意提到你,連你是誰我都記不得,這不也是交情?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人與人之間,相與之道理,或許經過幾番大周折,你終會明瞭,接受所有的發生,一切盡皆合理。
 
越早明白這層理,對你越有幫助,否則許多好人、好事、好運道,極可能就在你的怨懟中,不經意地消失殆盡


18/June/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