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宮廷美容秘方─DIY濕疹潤膚膏(紫雲膏)


影片文章資訊轉載自:醫言窈窕〜楊明霞中醫師專欄 http://hk.lifestyle.yahoo.com/blogs/yeungec/



 
宮廷美容秘方─DIY濕疹潤膚膏(紫雲膏)
 
 
 






2012年6月11日

濕疹可說是香港最普遍的皮膚病。這與免疫力下降、潮濕的氣候、污染的空氣及香港人繁重的工作壓力不無關係。濕疹主要分為急性濕疹、亞急性濕疹及慢性濕疹三種,濕疹的後期多為慢性濕疹,患者常感到乾燥瘙痕以及出現皮膚增厚的症狀。坊間許多濕疹潤膚膏常含有化學成分,對皮膚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亦有一些潤膚膏含有西藥成分,長期使用會造成倚賴(Tolerance)。因此,這一集我會根據明代著名醫家陳實功的濕疹配方,教大家如何自製濕疹潤膚膏–紫雲膏。這個配方簡單而且溫和,全為天然成分,大家一試無妨 !


(製作鳴謝︰JaneClare、林志青、林卓瑩Natalie Lam、陳可怡Heidi Cha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