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陰陽眼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醫療保健




陰陽眼

作者 ﹕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2012-12-04


一位32歲的女士,小時候就常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象,大人一直當作她在童言童語,不以為意。長大後,變得聰明且伶牙利嘴,又愛說故事,自編的故事都很精彩,想像力很豐富。有一次在離家出走幾天後,突然打電話給他先生,叫他趕快來救她,表示有人要追殺她,他先生協同警察,把她送醫院精神科強制住院。


隨著年齡增長,每到夜晚她漸漸不能入睡,因為每天子時過後,就會有往生者來與她交談,請她幫忙辦事。她的眼睛開始有失神的狀態。每當說出夜間遇到的事,父母都以為是她妄聽幻覺,因此帶她去收驚。之後狀況越來越嚴重,弄得整晚都不能睡,最後她被認為是精神失常,瘋言瘋語。因為她的父母事業有成,怕人家說自己女兒得精神病很没面子,而不敢就醫,引領她唸佛,倒也平安一段日子。


但這一顆不定時的炸彈,有一天還是爆開了。她和先生吵架,就離家出走,不知受到什麼刺激,失魂落魄地遊蕩,她說有人要找她算帳、追殺她,被送去醫院精神科後,她激烈反彈,一直不肯住院,硬是叫正在國外的父母回國帶她出院,出院後來診所看診。


她很哀怨地近乎哭訴說:「醫生,大家都認為我精神有問題!我真的看到亡者來找我。」我問:「他們找你做什麼?」她回答:「大多是找我解決事情,或拜託我去辦他們生前未完成的事。」她的眼神閃閃爍爍,一會兒暗,一會兒亮,眼神不聚焦,看上去怪怪的。我說:「小姐,我相信妳有特別的能力,或者說是有特異功能,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她的臉馬上放鬆下來,終於遇到第一個說她不是得精神病的人,如遇知音似地展露笑容,此一笑,看起來就比較正常。


我告訴她說:「不過妳的層次太低,很多事情妳看不到後面的因緣關係或是因果關係。妳好意幫忙,可能幫倒忙,好事變壞事。更慘的是,可能這個業力會轉到妳身上。」她原本自豪地以為很會解決事情,聽了之後張大眼睛看著我問:「那我該怎麼辦?」我回答:「妳很善良,所以他們都喜歡找妳,可是善良要有智慧,否則會變成愚蠢。妳看,這樣好不好?下次他們找妳,妳聽聽就好,不要回答,久了他們就不會來找妳。妳看妳常接觸他們,自己又没修煉,整個臉暗沉又蒼白,時而又鐵青色,快變成活著的鬼。妳陰氣很重,眼神溜來溜去,別人就不把妳當作正常人看待!」


接著幫她針通天針,由神庭沿皮透刺,上星、囟會、前頂到百會穴,加四神針,針完她感覺神清氣爽。再從神門沿皮透刺陰郄、通里、靈道,一針三穴,她感到手麻酸脹,但一下子就舒服了。並教她睡前揉按所針的穴位,輕輕地按,每個穴位至少按36下;再開了大劑量的甘麥大棗湯與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在睡前服用。


自從她接受不理不應的策略,精神狀況已慢慢地恢復。此後,每逢中秋月圓精神病最易復發的時刻,她都會寄禮品來感謝我這個知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