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男子悲秋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醫療保健




男子悲秋

作者 ﹕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2012-12-09


黃帝內經說:「女子傷春,男子悲秋。」意旨男子在秋季時,見大地萬物收成,易感自己事業無成而悲苦消沈,稱為悲秋。古時用徵兵及訂婚來緩解男子的悲情,尤其是用感情的寄託來找回人生的生氣和生機。


一位63歲的男士,身材高高瘦瘦,頭髮稍稀疏,沈默斯文,但很有禮貎,剛退休不久,來看腰痠痛。帶他來看診的小姐,也是我的病人,47歲仍打扮花姿招展地像個花蝴蝶,光鮮亮麗,露出燦爛的笑容。


小姐先說:「醫生,你可不可以幫他補腎?」她使了個眼色,我笑了笑,會意的點了頭。我問男士:「你尿尿不順,而且會分叉,尿完還有殘尿,尿量不大對嗎?」他不好意思地說有一點。再觀察他的黑眼圈有點凹陷,有點深,在下眼胞眼尾處泛赤色,專業直覺是性生活過度。我再問他:「你是不是還會小腿痠痛與耳鳴,有時候陰囊會濕濕的?」他欲言又止地點點頭。通常病人不講的病情,我不主動問,尤其是有其他人在場時,會給病人留點隱私權。


第二天花蝴蝶打電話來說:「他不敢直接問醫生,叫我問,說他每次行房23小時,未出精是否也會傷腎或其實也會流出少量精液?」我說:「小姐,妳在謀財害命哪?何止傷腎,63歲的人這樣子會折壽的!」她說:「醫生,那你幫他補腎不就好了!」我回答:「妳知道嗎?常忍精不洩會傷攝護腺,男子的精液是有定數的,不是什麼蛋白質、鋅、睪丸銅或補腎就能補得回來,那個精的精微物質成分,現代科技還無法檢測出來。精微物質是先天帶來的,用完就完了,所以腎水要節約,才能細水長流!」她說:「麻煩妳啦!醫生,妳醫術高明,一定要幫他補腎!」我告訴她:「妳這隻母老虎吃人囉!妳知道什麼是妄嗎?一個亡一個女,就是指男人房勞過度死在女人手裏!妳不節制,妳也會老得很快!」


後來,倆人都一齊來保養針灸,我也教這位男士回春術,一種是用空掌拍打臍下四橫指距離的關元穴108下,另一種是雙手後伸,雙腳併攏,從陰部用力提肛提至尾椎處維持9秒,且在大小便時要輕咬牙齒,並再三咛嚀,節約腎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