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轉貼】無端投射自身心象,不必隨之起舞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無端投射自身心象,不必隨之起舞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1:李醫師~這次您來花蓮,我有看見您的內在小孩,超好笑超可愛的,您就是一個可愛頑皮的小孩。
 
不能打我,講真話喔~~~~嗚,我死定了喔。

A:你不會死,我是這樣啊,那是因為你也是這樣的人,所以你看到這樣的我。
 
有人投射她們自己內在的心象,看到的卻是可惡至極、該死的我。

Q1:李醫師,說真的,很多人也覺得我很壞啦!
 
我幫忙義工,也老被批評;所以我都哈哈大笑,發現他們都不是在講我,是反應他們自己啦。

當然我做錯,也會真心悔改;但不是我的錯,叫我認錯,以前我也會認,因為息事寧人啦!

現在根本無視,當作空氣,我自己做做亂語靜心就搞定了。

Q2:「有人投射她們自己的心象,看到的卻是可惡至極、該死的我」。
 
醫生這句話一棒打中我!!!我終於明白告我的人為什麼不相信我的關心、我的善意、我的體諒,原來是因為他沒有這些,所以才不相信別人有!!!

噢,我真的好傻,還一直希望有機會解釋,希望她們不要誤會我,如果是這種心態,怎麼解釋都是徒勞啊~~~~

謝謝醫生,突然覺得心頭鬆掉許多

A:不用解釋,跟大便說對不起?不如睡覺補眠。

Q1:哈哈,是大便,沒錯,自己臭不夠,還想沾得別人一身腥。

Q2:其實我解釋不是要道歉,是受不了被壞人說成壞人,一直不切實際的幻想可以教訓她們一下不過現在想來都不必要了~~

A:那是他的事,跟你無關,永遠要有這樣的認知與氣魄,你才能立足於天地。馬路上隨便都是狗屎,清不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