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轉貼】業習,呼召出疾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業習,呼召出疾病

文◎李璧如 中醫師


今晚最後一位病人,我建議她,有空去參加內觀禪修。
 
她回答得很快:我想我大概無法靜下心來。
 
很好,一個清楚俐落的否定。
 
這樣的慣性若不從根柢糾正,我想我很難對你有任何幫助。
 
我說,那就先停藥吧,你沒吃我藥之前,也是活得好好的,現在停藥,應該也不會怎樣。
 
一個醫師給的,不僅只是有形的藥物,那看不見、無法言說的,屬於心靈層面上的,恐怕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這個隱而未現的區塊,才是致命的所在,可一般人習焉而未察,渾然不知。
 
人自己的業習,呼召出他的疾病,易言之,病,是他自己製造出來的。若他無法從根結處,發現致病的緣由,請問如何終結這個病?
 
前述這位病人,慣性否定、不受教的心態,這個負能量是潛藏在意識底層的毒瘤,一句話就道盡她的問題所在。表面上的這個那個病,其實只是變形的藏身之處。
 
人生,有各種選項,是拒絕改變,窩在舒適帶,怨天尤人;還是探頭踏出去,走那滿佈荊棘、卻通往甘泉的新路?一切在君抉擇。
 
也就如此了,請多保重,我實在無暇也沒力氣跟你耗了。

28/May/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