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轉貼】不容以制度施壓,強行斬斷傳統中醫藥的根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不容以制度施壓,強行斬斷傳統中醫藥的根

李璧如 中醫師 


目前正在醞釀讓西藥師名正言順,強行接管傳統中醫藥房。只要西藥師這隻黑手插進傳統中醫藥產業,傳統中醫藥必然掀起翻天覆地的改革,簡單一句白話:傳統中醫藥的原汁原味,就此將全面覆滅,再無屍骨可覓!

只要修習16個中藥學分,就具此資格。人家父子相傳數代的基業、處理中藥的心得都是在臨床實證中不斷揣摩修正得來,這些數百年傳承的心血,16個學分就能學得?

政府早已政策性地全面剿滅中醫,已停發藥房從業人員執照23年,近年全省傳統中醫藥房,正以每年200家的速度,迅速消逝中;傳承家業、真心喜愛這個行業的年輕一輩,空有一身技藝,如今卻淪為西藥師覬覦的肥肉,無法合法販售中藥材。以後傳統飲片到底誰來賣呢?藥材誰來鑑識?

中藥商跟中藥房青年一代,才會站出來發聲,亟需推行並舉辦丸、散、膏、丹的中藥技術士的考試。

中醫藥是文化產物,攸關庶民生活素質,古老文化的馨香眼見就要斷送在這些貪婪的掠奪者、顢頇的政府官員手裡,實在令人痛心。
 
而且這隻黑手得隙,日後必定伸進中醫診所,中醫師用藥必定也要得到所謂修過中醫藥學分的西藥師「首肯」,才算合法。唇亡齒寒,中醫藥一體,這是最後關鍵時刻,有識之士豈可袖手?


請用力分享此文。127日星期三上午11點,青年藥房從業人員將到台北衛福部前抗議,歡迎有心人共襄盛舉。



*丸、散、膏、丹有何錯?斷手斷腳的中藥技術士的職位!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905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