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轉貼】 陰道出血排空乳房氣結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 陰道出血排空乳房氣結 

李璧如 中醫師 



Q:約莫五月開始,晚上睡覺時胸前腋下肩膀大量出汗,即使不覺得熱,也是在睡著後汗濕衣服,應該是好事吧,上周六忽然停了。入秋第一道鋒面抵達,覺得神奇。

上次看診提到健檢報告裡有尿中帶血,腎臟疑似結石。你說了句,都是下焦有寒氣,這句話上了心頭,像聖旨一般,馬上就有下焦的症狀,哈哈!

三週前,我跟老公同房後兩天開始陰道出血,量少,以為月經提前來(那是第21),結果一直是褐色分泌物的狀態,持續了20天。前天以為停了,昨天跟老公同房,又出現一點鮮血,然後變褐色分泌物。期間停一陣子藥,沒改善。這三週也一直在拉肚子。(2016-10-11 17:22

A:保暖,腹圍、裡層長褲、襪子多穿。餘照舊。(10-13 10:56

Q:你能陪著爸爸這樣走最後一程真的好幸福,我的父親在12/2往生,如我上次看診跟你提到的,他進醫院做心臟瓣膜修補,手術雖然成功,但是老衰的身體卻出不了加護病房,一路到肺炎離開共17天的折磨。我也想在他離開前聽他語焉不詳地說說話,而不是看著他咬著呼吸管卻要請他加油,我雖然心痛不已,卻必須放下,給出最大的祝福。
 
另外,前面10/11的對話中提到陰道出血一個多月的事,那次發生前幾天,乳房突然脹痛,輕壓刺痛感明顯,我以為又是復病,結果出血一個多月之後停止,然後隔一個月的月經完全正常,右乳房一直存在的氣結(或實體?)現在已經完全無感,完全喔! 壓了也沒有絲毫異物感。
 
當初就是為了乳房的問題找你,鬆土兩年半才挖到臭水溝,這髒水流掉時輕輕巧巧的,不像你之前的醫案這麼轟轟烈烈。

希望你能略略感到安慰。

也許下週,也許七七之後再回去看診,我現在很好,學著適當的悲傷,但不要跟父親過度相應,影響他離開的腳步。

為兩個父親合十祝禱。(12-30 9:59

A:真的有感到安慰,為我們的父親祝禱,老人手術真的有其風險。
 
輕輕巧巧或轟轟烈烈,這都是因緣。每個人狀況不同,我也無法預知。(12-30 10:04



參考:

*老人極虛而憊,且先留人
https://www.facebook.com/dr.li.clinic/posts/37397625095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