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轉貼】植牙成功的關鍵在體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植牙成功的關鍵在體氣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以下是病人傳來的訊息:

我家五十哥植牙手術一共分三個階段。

第一次還沒告訴你,就乖乖吃抗菌、消腫的藥,五十哥已經跟著我,過12字箴言(戒冰冷寒涼燒烤炸辣濫清濫補)生活一年多,當時沒有不舒服。
 
第二次手術前,我正好回診,跟你提到植牙這事。妳才告訴我,其實可以不要吃消炎藥;而且要把體氣顧好,植牙才不會失敗。
 
於是第二次植牙階段,就只有在牙醫師面前吃了一次抗菌藥,之後就沒吃了。但就那一包藥把五十哥整慘了,回家後整個人發冷、吐、低溫燒,連續四天,我給他吃醫師的排寒拉體氣藥。

五十哥第二次植牙時已吃了醫師約一星期的補腎排寒藥,反應才會如此敏感。同時也才知道第一次植牙吃完西藥,對比方知無形體氣實在消耗太多。
 
第三次我決定不要讓他吃西藥,就讓他好好睡覺,給他補腎及排寒拉體氣藥。牙醫師知道我們不吃藥,嚇死了,一直交代,若有不舒服一定要立刻回診,第二天還叫護士打電話來關心。隔週回診,牙醫師看一下我家五十的恢復情形,只說了一句,你們都自己有一套就對了!哈哈哈哈~
 
我回答,對啊!這次都沒吃消炎,反而食慾好體力好精神好傷口恢復好,我們家都是中醫信徒,我超級得意的!

李醫師謝謝妳在先生還沒開始讓妳看診時,就熱心提醒我,體氣要幫他顧好才不會植牙失敗。謝謝妳告訴我原來植牙可以不用吃消炎藥,但一定要注意體氣及排寒,否則我真的不知道三次手術下來,先生的身體會損耗到什麼程度,應該虛到爆吧!

光第二階段吃那一次抗菌藥,反作用力就那麼大,我真的可以想像,全程吃完那些藥一定完蛋。上周又回診檢查植牙狀況,牙醫直說恢復得很好。李醫師謝謝妳,還好妳有教我。

2016-4-2


李醫師按:

齒牙為腎之屬,所以腎氣是否強旺決定植牙成敗與否;包括假牙,若牙齦萎縮,假牙無法緊密裝戴,一樣無法發揮作用。

只要身體保持溫暖,啥菌、病毒即無法發威。麻藥消炎藥抗生素皆為寒涼之屬,若吃了沒事、還能治病,只是說明你體氣還不差,還禁得起;萬一老弱者,不僅無法治病,反致它害。


*參考:

牙齒健康的根本關鍵還是在體氣中醫排寒根治牙痛及李醫師評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