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轉貼】素面相見,真心只賦予有緣人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素面相見,真心只賦予有緣人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患答問錄:素面相見,真心只賦予有緣人

Q:醫師,人真的不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比較好。只是温良恭儉讓,才會得到別人的喜愛。這是我近來很深的感受。

A:放屁,温良恭儉讓~人只有真實做自己,才是最健康的;你毋須壓抑,要像山上的大樹,自然伸展。

當然我們絕不蓄意傷害別人,但同樣也毋須自傷。

別人喜不喜歡你都無所謂,我們不是生來討人家喜歡的。

Q:連對朋友也不能完全說真話。我最近比較勇敢,敢說出自己的想法,朋友都覺得我變得不可愛了。(傷心ing

是我自己修得不好。經過這幾天的沮喪期,我該明白朋友之間,應該持有的分際。有時太熱情,也不是好事。當然遇到相同調性的人,一拍即合;如若不是,妳的優點對別人來說,也是一種「過度」呀。

A:變得不可愛了~這是為什麼?

對啊,以前在班上,我都是獨行俠,沒人了解我。是我開始行醫、寫部落格,才找到同樣頻率的人。

Q:因為我說出自己的看法,說出我的不認同。以前的我,可能一昧迎合別人。但現在,我覺得我的想法不見得是錯的,就要勇敢地說出真實的感受。

A:這樣很好,這是對的。不說真話,就是壓抑自己,對不起自己。
當然我們是擇人說真話,很多人連跟他多說一句話都不必。

Q:我現在有勇氣說一些內心的想法。包括吵點架也無所謂。

我也有跟您一樣感覺,好像自己很異類。哎!
 
因為這樣,都想乾脆淡出臉書好了。我最大的錯誤是,不該加一些文藝圈的朋友,他們的想法
有時太複雜了,不是我種單純的人可以理解的。

A:很好~吵架也無所謂。千萬不要退出~我會哭~你就少理他們。

Q:哈哈,醫師好可愛的反應。我現在就低調些。我真的適合單純的環境,因為我太真了,真的看不懂別人在幹嘛。

A:我也是,所以就我行我素啊。

Q:哈哈。不過我還做不來我行我素,只能儘量能保有自己,但又不至於給人不良的感受就好。
 
我其實很喜歡看醫師對任何新奇事物認真的態度,好像孩子。不懂欣賞的人,就會認為妳有點怪咖吧。

A:我就是怪~怎樣~

Q:哈哈哈,通常有才的人都是怪人。

A:所以你也是有才的~

Q:哈哈哈,謝謝啦。害羞~

3/Apr./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