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轉貼】行排寒之道,首須上心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行排寒之道,首須上心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我妹的小孩(16個月)前幾天發燒,我跟她說不用擔心,是在排寒。西醫診所醫師認為是腺病毒,發燒3天後不願進食也無體力,送到嘉義台大分院,發現已經變成(肺部有黑點)肺炎,另投藥克流感。我妹也因照顧而感冒,認為我說排寒是在亂講。
 
是否平常沒有遵循12箴言的人,發燒就不會是排寒?2016-4-21 9:54

A:凡事須循序漸進,沒有遵循12箴言的人,發燒也可能是排寒;但體氣虛更須注意。可你清楚怎麼護理、你有反覆耙文嗎?何況還是一個僅聽你口耳之言的人!

Q:我知道要喝葱白粥、薑茶。

A:一個沒概念的人 ,你跟她說什麼排寒,這麼簡單,這兩味就打死了?醫生都不用看病了?葱白粥、薑茶是配合什麼條件使用的,你有搞清楚嗎?
 
這兩樣就包辦了?還有多少細節,你有看到嗎?

Q:嗯嗯~因為無法預約李醫師看診吃藥,我之前耙文的認知是這樣,以為泡澡天天泡。

A:你耙幾篇?用啥耙?用手指嗎?

Q:我去年年初每天看醫師的文章,舊文都看過了,可能有細節不記得了,望醫師海涵。
 

現在想想,有可能他們持續餵西藥,所以泡澡、葱白粥等無效。〈2016-4-21 10:13

A:沒有清醒的腦別行這個道,拜託。別人都處置得很好,也沒給我看啊,自己不警醒,換幾個醫師都沒用,難道要他整天跟著你?自學嘛,用心耙文,不是用指頭。
 
糨糊媽還是去找西醫吧,至少那也是一個倚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