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少吹冷氣,啟動排寒

文章轉載自:康健雜誌~名家觀點



少吹冷氣,啟動排寒
作者:李璧如(中醫師) 

2015.08.11

個案一:

X媽媽:我昨天將一歲四個月的幼女放到沒有冷氣的房中睡覺。她睡到滿頭大汗,床單濕了一片。


今天看她,原先手肘經常發疹處消退許多,當時擦紫雲膏一直未見起色。沒想這一汗,耳朵裡面濕疹發黑的地方也改善許多,之前寶寶還會發癢抓到流血。顯見是在排寒!

平常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睡,冷氣開2728度,無奈孩子的爸驕縱慣了,沒有冷氣會鬧脾氣,所以我讓女兒晚上多去沒有冷氣的房間練功。

當媽的就是要狠下心來呀!我已不顧常人觀感,普通老百姓是不會知曉我們〈排寒族〉的用心良苦!

孩子疫苗打得少,只打2支,排寒就比較順利。

個案二:

有天,小女兒與我去超市買米,一出來就說:媽媽,我在那裡面時,鼻子都酸酸的,很不好,有寒氣,一出來就好了,比較舒服。

她很固執,現在固執於李醫師教的點點滴滴,真的很讚。

李醫師按

只要有開冷氣,不管溫度調多高,都是不正之氣,就會有寒氣。

忍耐一段期間,不吹冷氣,連電風扇都不對人吹,身體自然會回饋給你,屆時內外疏通,涼風習習,連電扇都不必。

排寒觀念要從小扎根,父母身教,點滴俱見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