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轉貼】健康必須日積月累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健康必須日積月累 

文◎李璧如 中醫師

 

臉友問,我同學前陣子檢查,發現得了乳癌,西醫說乳頭部份是原位癌,乳房部分疑似1~2期,要她開刀切除。但她因為害怕開刀,目前僅能一再重複做檢查。請教您,關於她現在的情況,怎樣處理才會比較好?

 

我的回答是,我無法給任何意見。

 

很多事情是平時積累的工夫,沒有這些修持,一個慌亂的人是聽不見任何聲音的,他會亂抓,抓最靠近他的…

 

不論對自身心性與肉體狀況的了解、對中西醫的認知,都須持續關注,浸潤其中,才能有所領會,進而得到滋養。

 

一個平時不信中醫,或對中醫一知半解的人,怎麼可能在重要時刻,把自己交付中醫?他無法也無從有自己的看法,只能順從主流勢力。何況身旁還有眾家親朋好友等,會給各種意見、介紹各種上等好藥與名醫,那股力量何其龐大?區區在下我,十個也不足與之抗衡!

  

最後的時刻,才是見真章的一刻——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平時怎麼過日子…,幾乎一目瞭然。

 

我強調治未病,也是必須日積月累,從生活細節下手,點點滴滴匯聚,造就自己的健康。

 

1/Aug./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