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幸好當年願修 無邊受用至今


 
 
文章轉載自:葉教授〜心海羅盤生活網絡

 
 


幸好當年願修 無邊受用至今

 

葉教授

99.10.23.


 

第二場的話題我們談得比較輕鬆,但是不會欠缺它的見地,這一個專題我要出它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感觸著,已經跟大家相處十六年,跟隨的時間不管或多或長,但最基本的我們是不是可以重新把自己的人生看法再調整一次,由於過去在台灣的世襲社會裡,從務農的時代的一個轉變,人們只是為了要圖三餐飯飽就很困難,結果輾轉經過了四五六十個年代,已經演變成家家戶戶幾乎每一個每一戶人家都有出讀書人,每一戶人家幾乎都有辦法就業到一個市場裡面,所以大家所欠缺的問題已經從根本的基礎點裡面做徹底的翻耕一次,然而我們還是身繫於這一個時代裡面的老中青三代數落著他們曾經不同有的過去,甚至於剛開始的一個新知,但這就是一個人生觀的綜合,但不代表一個全部,它只是一個過程,但過程往往…如果一個人的智慧提昇的同時會漸漸的會要求自己做程度上的改變,那這種改變就是思想上徹底的給自己了透一番,言下之意就是表示著說像教授個人本身,我其實看到很多事物現在已經看到莞爾一笑了,當許多人跟我談起某些事情,甚至於比較荒腔走板,甚至於我是吃虧的一方,我都只是來自於是這樣子莞爾一笑,因為終究整個人生所追尋的主體我非常明確的能夠掌握到,就像今天在座的大德們心海家族,你們也難得看到說有一個人他居然是這麼富有的人,他富有的不是錢財也不是土地,也不是金錢的多寡,他富有的是居然他在眼裡能夠看到這麼多神佛來他的房子,來他的住宅,來他的任何的地方作畫給他看,讓他瞭解到說你深刻的知道了這些事事項項的每一個事情的端倪之後,你必然的更有這個機緣去開創於大家那種啟蒙的新知。

 

 

所以我一看的時候我瞭解的是祂要警示著也在告知著我什麼原因?但是為什麼我能瞭解?因為我幸好當年願修,我的當年可能或許不是我的前十年二十年,可能我的前十代?可能我的前二十代也說不定,我們今天所溯及的人千萬不要把眼光一直盯死了,我就是這一輩子演誰我就長什麼樣子?千萬不要這樣看法,那是非常錯誤的,以前在面談的時候,憑實而論我十年談了一萬八千多個case,我難得看到在盤局當中沒有瑕疵的人,幾乎沒有,都有,不同的瑕疵演出不同的人生演出不同的寫照,沒有一個跳過關,可以說每個都是慘兮兮,只是不曉得何時會悽慘而已,如果撐得過去的人可能就賺到錢,但賠到身體,可能賠上了妻小,可能賠上什麼東西?都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但這些事項經過深邃的去思考過後,我們終於要懂得去調整自己的心態,這一股心態就是聽到善知識最後的結論叫做開智慧,開智慧一開出來之後人會輕鬆的,剛剛有一個媽媽來買貔貅到後面,因為我幫他們簽個名,兒子先來,我聽了很感動,兒子來的時候要我說教授你可以幫我戴上去嗎?我幫他戴上,他母親告訴我說孩子兩個都很孝順,很早很小就開始跟著聽,他跟他母親講教授是我的再生父母,這一輩子因為聽他的演講,聽他許許多多的觀感,讓我對人生許多的思緒跟看法演變成非常的積極,但又不失其細膩,總而言之,把持的方式是非常好的,當我看到母親的慈眉善目,我再看到兒子的這個很純真的善良,這就是善根善器,所以這個什麼善根善器,因為你幸好當年願修,你的當年不是你今天馬上一進門一按到我的手你就知道我是好的,我是能夠接受的,但你放到另外一個角度看,要不是上輩子真的很堅持自己的看法,你何來今天能夠銜接上我這些語言的軌跡呢?這些軌跡並不是隨便你踏上來就可以摸得到的這些語言是有順序是有層級是能夠讓大家理瞭的能夠銜接得上。

 

 

台灣有多少人?兩千三百多萬人,我說中國十四億人,可能有幾個會念阿彌陀佛都還有數,不要說把那個阿彌陀佛跟釋迦牟尼佛觀世音佛祖三個湊在一起他們還不知道哪一個是叫做哪一個,甚至於三個同一個的到處都會這樣講,但這是為什麼?這就是我們在人生觀裡面的欠缺程度不同,他欠缺的或許只是來自於他感覺到他懂的他所想的就是他想要賺多少錢?在中國成為首富或什麼東西?但是如果我們今天看到我們人生擺譜到這一種程度的同時,我要希望心海家族跟著教授的觀念一起轉,轉什麼?大轉彎,不要小轉彎,轉大一點沒關係,事業照做,我說病歸病你歸你一樣的道理,我事情照做是照做在我的程度跟我的能力上,做事靠能力,所以你們看到我的畫冊的編纂是如此的細膩,我的要求是如此的嚴苛,我的視覺我覺得這個顏色調在這裡,我應該如何對待?包括背景圖如何拉出來?這都是有原因的,這是做事的認真態度,但是我對於回返到我要回去的那個底線底牌我很清楚,我就是要回西方極樂,沒有什麼路可以走,就是那一條路過河之卒不可退卻的,我非常明白的坦蕩的我就是要回西方極樂,我回去的時候我為什麼要在人間留這麼多東西?因為後面的人還需要,而非常需要,所以當你們不是演我的角色時,你們可以演抬轎的人,你們可以演共襄盛舉的人,你們可以演共同一起走的人,那那一個意義就非凡了,那個意義就不同了,所以我才說若果我作古後你家還有一本畫冊是我做的,可能我回來看都說不定?可能那一本畫冊簽我的名字我回來幫你翻一翻讓你知道教授來過,他來過看過他的畫冊,不是不可能,記得這一句話,不是不可能,終究有許多事的那一種玄奧之理就不要用人情世故的常理去判斷。

 

 

那為什麼我這些話你今天聽得懂?因為你當年參加這個課程過,你當年有力排眾議過,你當年有看到很多人對你惡言惡語,有些時候這樣子攻訐不要談,甚至於諷刺,甚至於你聽他的幹什麼過?但是唯有我們對很多事情那一種堅持,因為堅持,我不要說我是第一,但最起碼我的方向是明確的,我從來沒有很閃爍的過過我人生每一個分秒,我的每一個分針的定位點都像野鴿子的黃昏在從南到北不用經過指北針,憑著那一種野鴿子自然的定位能量就可以到達我該到的地方。但這個時候大家的受益可能不知道有多少,但誰知道?後面眾天尊佛都知道,祂們知悉的比你們清楚得太多了,祂們為什麼獨獨全世界六十幾億個人為什麼獨獨抓你葉教授讓你看讓你去處理?祂知道這個人給他看,這個人給他做,他會做得很好,他會做得讓你感覺到能夠青出於藍不要說而勝於藍,但是我絕對可以舉一隅而以三隅反,把很多東西做到你們沒有想像的這麼大的空間,誰做個畫冊還幫你做個墊板?還做個木桌,還讓你這樣仔細的翻,因為我不喜歡這個畫冊低過你的腹部以下讓你看,那是規矩,你在看畫冊的時候你怎麼可以這樣你的下部比他高呢你在看畫冊的時候你怎麼可以這樣你的下部比祂高呢?你一定要你的下部比祂低,祂在上面翻那才叫做尊重,位卑呈高,連細節都要注意,看經文怎麼可以拿在腳下看?一定要在臺上看,那個道理都一致性的,所以細微末梢我們處理事物的時候懂得每一個地方斑斑的都處處留心皆學問。

 

 

好了,輾轉回來過來了,每一個事項已經經歷過人生所有的不同的這種閱歷,老一輩的種很多田讀很少書,中一代的也做了很多工作比較沒有機會讀書,沒有錢讀書,新一代的讀了很多書沒有田可以種了,所以新一代的現在讀那些書幹什麼?我還搞不清楚,每天這麼多的課本的雜陳,每天這麼多的補習班的運作,每天這麼多人在這個地方競爭著你追我逐的,請問弄到最後的時候,他的哪一樣東西來到社會上是有用到的?沒有錯,你說他的專業科目是在大學,但大學畢業後了是不是來到社會就依大學畢業後的科目來用到,他的學用掉很多時間,他當年很願意修,他當年很願意吃苦,他當年跟大家一起在競爭追逐的時候,都是晚上不到十二點一點沒有睡覺的,但出了社會擺脫掉這些桎梏拿到了一個文憑之後請問他又回復到什麼心境來跟哪些人相處?還不是從頭做起,但這個從頭做起失去了許許多多品味的滋味,品味智慧的滋味,因為他從那個過程裡面一直沒有享受到像我們今天能夠站在臺上當中,我說來到這個地方已經第十一個年頭了,十一個年頭,八十九年我站在這個地方鼠牛虎兔亂紛紛,龍蛇馬羊換新君,一直到現在為止,站在臺上十一個年頭,一年最少兩次,全台灣省哪一個人有這個時空跟這個機緣?下個月十一月份報紙有在登柯林頓總統又要來,他上次來過這裡也是招待券票的給他站在這裡講,這一次來他也要在這裡講,這已經是他無上的一種光榮,最起碼能夠站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是讓人家唱歌用的,這個地方是讓人家表演用的,這個地方沒有半個人敢來演講的,開法會可以,但演講不是這麼隨便的事,演講必須要你我之間聽,不是我一直塞你就一直聽,反正你聽不懂你就走人了。

 

 

但是為什麼大家這麼早就要來這個地方訂票?為什麼我說今天這一場你們是主角不是配角?永遠記得,因為這一場在翻耕,大方向在轉,今天在轉大同世界了,有一天功成…不要說名就,事就了,今天在座有來的你們絕對是記一筆,這一筆天公帳簿在記事情,你們絕對看不到的,天公帳簿在記事情的時候絕對是默默的記載的,寫完了之後有功的報功有德報德,但我們並不是有預謀心而來,我們真的發著非常虔誠的意看到人世間既然來當人當得有目的一點,所以因為為什麼我懂得要當到目的?因為我當年願意修,我修不同的學分,我不是修學校的,我修人世間的所有的百態。為什麼當下我已經不再談夫妻七要事了?我已經不再談親子七要事,工作七要事,人生七要事了,我談的是另外一個層級當中你們聽得懂的那一個資格應該聽進去的味道,已經瞭解到跟教授聽講的言詞,包括尺度,包括所有的論調跟基礎,已經跟過往都不同了,過往只是在學習的階段,當年在修,但現在已經在自我角色的汰換跟轉變了,當轉變到你願意…我一定要跟教授那一種角度來探討事物,最起碼我對於我要回去的那一條路,我沒有產生任何的罣礙跟恐怖了,所以無罣礙故無有恐怖的時候,在心經當中的拿捏尺度我自己在人生裡面我取得那個一個心理的安靜點。

 

 

好了,接著我再往前在走的時候,我願意奉獻出我有生之年有的精氣神,甚至行有餘力之下當中,我絕對不會覺得哪一個地方割捨難忍,這些一點一滴,一翻再翻,事實上每一個都已經慢慢演變成叫什麼?人間菩薩道,都走在人間菩薩,這些人間菩薩不會難當,很容易當到,只要方向明確,那我要談的也是希望把大家位階拉升到人間菩薩來,又不是只有來自於心海家族成員每一個人的心地的善良我就無庸置疑了,會進來這個地方聽,會進來這個地方感觸,會進來這個地方被列為在國際會議廳大會堂最優質的人選的觀眾也好,參與人員也好,我們這一個團體是人家最放心的,我們這個團體一離開的時候,我們沒有勞到工作人員在地上,在哪個地方撿到任何一丁點的垃圾,都乾乾淨淨的很像沒有人來過,這就是教養,這就是修持,這些經過經年累月自我要求之後,也經過帶動的人很有心的,很有耕耘的這一種意識來耕耘著這個過去一個荒山闢地的地方,沒有人在談善知識過日子的,天下沒有這個行業,天下有法師,天下有牧師,天下有其他的不同的師,比丘或是這個僧侶師,但是天下沒有人以談善知識是用頭戴 四兩 羊絨帽出來玩的,不敢,誰敢?因為這個論調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普普通通的人可以接受的,在座多少臥龍藏虎的知識份子?在座的有多少是教育界的人?多少是公務人員?多少都是已經在過去懇讀出來過的人,每一個人對讀書的心得跟領略跟每次讀書的順序,包括對瞭解事物的態度,大家都有一套已經具備的一個程式,當一個人本身話鋒一出口的時候,尤其資訊這麼豐富充足的時代,請問你哪個地方抓不到毛病?哪個地方看不出紕露?每一個地方都看得到,只是我們談的並不是談個人家的事,私事還是公事還是是非事,我們談的是一個非常具有充沛理論基礎當中的…神佛,我們並不是從經典當中裡面剝拾出來,我們從很久很久可能我個人在好幾個阿僧祇劫不曉得多早之前就體會的人生,今天來告訴大家,告訴大家人要怎麼當?告訴大家人要怎麼做?告訴大家人要怎麼能夠活?活到真的才會覺得亮麗可貴。

 

 

這些事項就會從這裡慢慢的去開出它的端倪了,否則的話每年流年都有流年不同的事情要發生,因為流年對著本命在走,也對著國家的大運在走,最大的是一個國運,然後再跟著流年的運在走,甚至於國運還要感受到這個領導者本身來講的話他的格局,甚至於他的財運,甚至於他的對待關係,所以我談這些事項裡面都繫關著每一個人在基本的生活圈裡面的吉凶禍福,但這是算是一個會影響到的剩下就是你個人的運勢,走在哪個端倪?就像很簡單的民國五十三年次的六十三年次的都一樣,甲年生的人,對不起,你明年占宮的位置就一顆一把刀就是卯酉的沖宮,卯宮就一把刀等著你,,那一把刀利的,那一把刀是有殺傷力的,那一把刀是有破壞性的,所以什麼叫剪刀?所以明年只要尾數三的人又走到剪刀了,剪刀布衣一來的時候你對於很多事情的圖謀就不要太多的雄心壯志,那是講事情而已,天下又不是只有做事業而已,中間可能會有子女對待關係,夫妻緣,還是等等一切問題都會延伸到你在運勢當中的一個搭配,所以每年的開春的流年只是警戒著讓大家知道說我在哪個年份生的人我就應諸於老天已經佈好的局看好的戲,但是我的心境演法不這樣子演,我的戲碼看待不這樣看,我要把它當成是我已經不大想幹麼?來當人了,我真的這一次就是這一次,過去的我不知道,但這一次我知道我再也不來當人了,想都不想了,提都不想提了,但不是垂頭不是喪氣不是沮喪,很積極的把這一輩子演好,演得很像樣的原因就是來自於不是演在功名富貴等等一切沒有必要的那一種死命的追逐,而是我演到我中心思想跟理念跟智慧當中騰升到某種程度的認知時,因為透過哪一個地方?眾天尊佛一剎那之間的示現讓我昭然若揭跟天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居然是連袂在一起的。

 

 

我們過去都以人做人為準,很像人的世界就是所有一切,不知道有佛,不知道有神,不知道有仙,把這些當成只是一個徒說,甚至於是一種迷信,甚至是一個沒有科學的根據,好,你怎麼說都沒有關係,但話說回來有一天祂真正引現在前面的時候,我們不要說我們眼不見為憑的問題,但是我相信我能夠確認到我已經很明確的找到我自己的指標,是因為有人在指引,你平常很期待,你在沮喪,你在懊惱,你在痛苦難堪的時候,你很期待著有佛祖有神佛來帶動來接引,但今天已經出來了,出來了你看到了,你也知曉了,如果你手上還有畫冊的話你才知道什麼叫做天色玉畫,居然有這麼漂亮的顏色在那個地方定位到這麼明白的讓你感覺到這不可能是人間的顏色,但是你居然能夠從圖像裡面看得出來,所以我們從多元的文化去蒐羅到我們內心裡面一股堅定,那這一股堅定就是我幸好當年願修而打下來的基礎,我因為以前一直修到現在,對很多事情循循善誘走到如今,包括在座的很多甚至於因為作法不同觀念上裡面很多的堅持性不一樣,然後帶動最後的成果性也會不同的,都會有,有人中途半途而廢走人就走了,有人是因為可能生活比較顛簸的積蓄,你生活顛簸跟聽智慧有什麼關係?我就搞不清楚,你生意做不好聽智慧會礙到你的事嗎?智慧只有越聽人會越聰穎,越聰穎可能自己的思潮就越開,新的想法就會越多,很多事情創意就會接著跟著來,這是來自於因為陰德在幫助你幫助你啟開你那個鑰門。

 

 

就像是常常你在鋪陳的事你不知道,但你智慧跟隨久了,信仰夠了,會化險為夷,這一次919我們高雄的張會長張金全會長,你們可能不瞭解這個人,因為我們的會長都是很低調的,他是台灣省裡面在科技界裡面是非常翹楚,非常頂尖的科技,他專做哪個科技?我們看到所有的煉油廠等等一切的石化工業,你們看到工廠上面不是有一個管子嗎?上面都一直噴火有沒有?一年到頭那個火都沒有熄過,只要沒有停工,只要沒有重新工廠再要做整修那個火都一年到頭在噴,你不要看它噴火,噴火最上面那個火爐那個圓圈的口,那個要被噴的那個地方的耐熱度要多高你知道嗎?它是經年累月的,那個是高科技,非常高的科技,高科技不是只有來自於我們現在所講的尖端科技裡面飛彈?什麼東西?不是,他那個實質上就是高科技,能夠耐到終年經年累月這樣子讓它噴火,不會融化掉,這誰做的?日本人請我們就是我們張會長在做的,他就是做這麼高科技的東西,人住在岡山,很單純的人,他從我在電視演講開始call in的時候就開始看我的節目,接著我出來在臺上第一天演講他就坐在那個地方,接著我成立義工的時候,他就開始來跟著我走,到現在你看十幾個年頭了,那麼長久的時間還跟著我,這次在919的時候,住在岡山,你知道嗎?他工廠裡面都是精密科技的一些儀器等等一切,一樓,他說水淹過來的時候他才知道說竟然淹到這裡的時候,他很像一個山丘一樣,到他家就沒有水了,連淹進去都沒有,他看別的地方都已經淹了一樓了,到了他家連腳都沒被沾濕,如果有沾濕的話,我跟大家報告,因為我知道他的手工鑄造非常的精湛,十方爐就是他在最後做修飾的,我們完全用手工的,因為我這個十方爐現在已經得到發明專利了,新形式新式樣的專利,以後我也不會出,現在頂多目前我手上有的剩下兩百尊而已,兩百尊我就放在他的工廠一樓,你想想看,如果是十方爐一淹就沒有了,水一淹就不見了,那十方爐在那邊鎮著,他自己修為又好,水到那個地方連腳踝都沒有沾到,這麼奇怪,隔壁都到一樓,你怎麼說它呢?怎麼解釋呢?

 

 

這些東西就是來自於他平常日積累月的在修那一種無形的智慧,累積了很多做事的心境跟心態,心海送水米他們都是永遠跟著張會長還有副會長等等一切都是自己親身去送水米都要三天兩夜要住在那個地方,送水米不是你拿錢去叫快遞送去?不是,都還要住在山區裡面的行政中心這樣自己打地鋪帶蚊帳去,我們送水米是這樣送的,所以這些經年累月走到今天為止,當時我們一句話要送水米已經送到今天六個年頭了,有些事物就是這樣默默的在耕耘的時候,突然一直耕做的很多,相對就感覺到人生裡面爭的很少,不想爭的也很多了,因為我做了很多我自己認為提昇智慧的事,相對的我不想爭的事情也會變得很多,這一句話就是座右銘,兩者的比重,我往好的地方做了很多事了,我往不要去追的東西我會減少很多,這兩者的互補之下我會發覺我的人生會越來越健康,這一股健康會奠定到你人生的價值觀,這一股健康也就影射出來我們每一個人活在人世間裡面給人本身看重的程度,所以我相信心海家族都知道教授是低調到不行了,我可以說不行的不行,足也不出戶了,你在外面絕對聽不到我有什麼新聞?你也看不到我有什麼任何舉止,我永遠是這麼沉潛的做我該做的事,但相對的該我堅持的事情我也從來沒有氣餒過,我也從來沒有放手過。

 

 

我這個地方再補充個很簡單的,您想想…當時我們因為雲南白藥田七人參口服液在報章雜誌裡面因為週刊亂報導,說我們重金屬過量,超比重,好了,我們堅持那是好東西怎麼叫重金屬?最後衛生署終於瞭解了是他們在某種程度當中一些認識的不清跟認識的不知,終於能夠自己知道錯誤修改掉,所以現在的鋅已經不是叫做重金屬,在劃出來的格目裡面叫做『礦物質』,礦物質已經不要記取它有多少含量,但我們堅持的不是我們的贏,我們堅持的是『是非公道的人心』,包括以後所沿用的工廠當中他們能夠享受到因為使用這個地方造福百姓的這一種立意,但是因為我們願意修在哪裡?我們幸好當年願修是我們對於好的事物的堅持,不畏懼,不恐怕,不恐怖,也不擔心名利受損,這些對我們來講都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地方是我知道用名用利去賺取金錢的人失敗的不曉得多少件?但是我今天最不在乎的就是名跟利,所以報紙在登我十八天登我一百八十年都沒有關係,因為那不是我要的,那不是我在意的,所以因為我當年願意修掉自己這一份感覺,所以我無邊受用到我以後要做事的遊刃有餘,我遊刃有餘的地方就是來自於我已經知道我能夠受用的地方是多麼的可貴,在座的心海家族一樣的,你們要重新的沉潛的回想到聽了這幾年了,聽的這些過程裡我已經感受到夫妻之間的對待關係,我從哪個地方去彌補到彼此的一個缺陷?子女的教育問題裡面我又如何看穿出我哪個地方的固執?跟不瞭解他的心境的對待,這些東西只是在你日常生活你休戚相關的六親宮裡面會影射出來的一個事實,但這些東西都可以透過大家在不同的層級位階的一直提昇到某種程度時,你已經自己有能力解決問題了,你那個解決問題的魄力跟魅力已經很快很直接,所以我們千萬在做人的過程千萬不要抓了怕死放了怕飛那一種心態一直在那個地方縈縈繞繞的,只有當下的當機立斷讓你知道說你人生只不過是拿來這個地方用來做功課用的,不是用來做享受,更不是用來這個地方留名留利的,這不是口號,這的確是在做的事情,一點口號都沒有。

 

 

 

我想講個很簡單,若要論錢,若要論炒作,我現在就可以炒很多錢,我就可以炒很多錢,但為什麼我不做這種事?我打個很簡單,這是修為的問題,今天這一尊玉本身玉就有它的應該玉的價值的存在,這台灣省目前到中國大陸都還沒有像這樣子這麼美感的玉在這個地方,今天公諸於世給大家看是我說我欠心海家族太多,你們支持我十幾年,我一直不曉得用什麼方式來啟蒙對待,包括如何精進?包括如何去增長大家的實力,所以我讓很多人直接的去看待這些事物時,跟這些事物裡面祂示現出來釋迦牟尼佛,祂示現出來中東的所謂伊斯蘭教的,祂示現很多的這個圖像為證,什麼東西都可以當證據?這一尊如果把祂炒又作,然後又做新聞,請問到拍賣場要多少錢才可以買得到?很簡單,我想問你就好了,這一尊是示現神佛的要多少錢才買得到?我拿去給印度政府看就好了,你們印度的所謂印度教裡面,包括你們的釋迦牟尼佛已經在台灣出現了,這就叫炒作新聞了,這叫炒作價值了,這不是我們做的事,我們今天是尊重跟尊敬祂的出現不是來表現祂的價值,祂的出現是來自於你們的啟蒙有救了,你們找到新知了,你們這一群人鮮少的…,過去我所看到的宗教很多隻注重儀式,注重宗教的法事,不是注重宗教裡面佛的裡面的真正的意旨,所以這些東西如果不懂得我們把它做汰換就會把它當成一件可圖利的東西來使喚,請問弄到的就是錢而已,還有什麼呢?那這些錢在你手上,以我今天有修的人,這一把錢對你來講沒有什麼意境,也沒有什麼意義,但你如果一個本身在修持當中,不要談到修這一個字,連這種觀念都沒有的人當然錢對你就有很多好處,你可以恣所欲為的想去使用到你想去使用的地方,那是一個一樣的一樣米養百樣人怎麼花都是別人的事情,但我們今天堅持在這一點,堅持在…今天我經常講一句話:『做給天看不要做給人看』,今天因為我們做給天看老天幫助我們的力道大到會嚇死人,祂要做給我們看的時候,祂賜給你的力道支持你的力道絕對不是你用人間的思考的模式可以去想像得到的,當這些力量都已經醞釀在你身上的同時,你就會把它發揚光大庇澤於每一個有緣的人,什麼叫有緣?現在大家的磁場都在交疊,每一個磁場,每一個家族的磁場跟我都在重疊中,這一股重疊,我的思想已經進入你的思想領域,你的思想也在接受我的介面,這兩者在互換有無的同時就增長了每一個人看事情的智慧,這股智慧小的就可以解掉自己目前週遭的困難,大的就可以釐清未來應該走的方向跟寸步,每一個一點一滴再撿拾起來以後,我們才感覺到人生觀終於被我確立了,這時你可以很篤定了,我不會再來當人了,那你不會來當人,你當阿彌陀佛的國人,沒有問題,你再修就當到菩薩,你看我們在講菩薩的事了,所以你想想…有些人說:說這些嚇死人了,我這輩子如果能好好的活我就阿彌陀佛了,你還說要當到菩薩?對不起,你就是要變,你就是要走,你就是朝這個方向走,絕對不會錯,生性的靈性都是一致的。

 

 

我剛剛說今天的貔貅很可貴是來自於如果一個這麼大的翡翠這麼大的石頭,如果把它當成是翡翠的原石,A貨的石,A級的石,沒有人願意把它分割變成是把它做成最好的貔貅,但這就是眼光跟見地跟造福,因為很好的材質,所以把它車開來之後做成非常亮麗的,結果它元神元魂都沒有變,結果一照眼睛都亮出來,只有幾尊而已,一下子請都請不過,一下子不到半個鐘頭的時間就已經給心海家族全部請回去當收藏品,當以後自己本身戴在身上一個非常好的利器,也是一個非常好輔佐的力量,但這些緣與緣之間,或許有人建築在剛剛好有這個機緣有這個經濟,但沒有的也沒有關係,我也考慮到了,我還不是那一張給你們放在家裡面,你雖然沒有貔貅戴在身上,但你有教授給你貔貅的寶圖在那邊,不都一樣?我還是一樣的顧慮到每一個人有與沒有之間的應該雨露均霑都要兼備的照顧,這就是做人,這就是做事,這就是修為,凡事都要考量到很周全,凡事都要考量到別人的有或沒有,凡事都要替別人一直在設想,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的想法就是一直在為別人設想,還要記得你不是在想什麼,你自己不知道想什麼,你想的只是為別人設想,所以有一天當很多人問我某些事,還是甚至於我明知道我吃虧了,我說莞爾一笑的道理是這樣子,我說是這樣哦!我的莞爾一笑是這種笑法的,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很多事,哪個事我不知道呢?平常很多事有些時候跟著某些在另外一界來講的話,我們跟祂在通的這一個角度裡面的通。就講得很簡單,這也都是修為跟修持當中一直在堅持的事,今天三寶佛,這三寶佛很珍貴的,這元朝末年明朝初年這多久的年代了?這三寶佛人家曾經要拿一個電視台來換人家不換的,我用一個電視台來換這三尊,但是人家要給我我不要,你有聽過嗎?人家要用一家電視台跟他換三寶佛,擁有人說不要,那結果擁有人要給我,我說我沒地方供奉,你不要給我,你看看…天地下差這麼多,一個是要用電視台跟他換,一個說要給我,我說不要,那個人要用電視台來換,這三個人各自演出什麼角色?到最後甚至於他還跟我講,要給我這三尊三寶佛的人,他還說有一天我夢到我在京都的時候,住在飯店裡看到外面這樣霧濛濛的鳥濛濛的這樣有打霧的樣子,我感覺很像三寶佛現在那裡旁邊有你的臉的樣子應該就是你在供的應該給你的,我說我沒有地方,對不起,等我有地方我再請回來供,請過來供,記得這一句話,普供養。

 

 

好了,今天修持就是從這個地方得到很多靈感,我要請祂出來在行館,當天我很慎重的去上完香,我就告訴三寶佛,我說這一次我們心海羅盤跨越十五週年了,我可不可以請三寶佛來這個地方接受心海家族的普供養讓大家能夠在這裡行禮祭拜等等一切,然後讓您對您的照顧等等來感到關懷這樣子,我就這樣求,結果一擲沒有筊,沒有筊的意思是祂不要,我那時候心裡面一種感觸,我就突然想了,我就覺得說那是不是我講錯話了,因為畢竟我們這個地方不是廟宇不是殿堂,這個地方是不接受供養的,不接受這個所謂拿香參拜的,祂可以來這個地方大家來這個地方參與,瞭解到中國的藝術的美,甚至於玉石的美等等一切,然後來這個地方跟大家共同的在這個地方氛圍裡面恩光普照,我說我剛剛講的話錯了,是不是這樣子講你願意來?祂才順筊,你看看,一個不行跟一個行,只是觀念轉一下而已,轉一下而已就形成這種關鍵,我們在請佛請神是中規中矩的,今天能夠請到三寶佛來這個地方大家首次的三尊,這三尊你知道修為的東西在平常冥冥當中因為你修到某種程度你的敏銳點你的靈感度都會非常的敏銳都會非常的恰當,就像是我本來跟我女兒講如果在國際畫展的時候,這個三寶佛放進去要三天時間,但是祂重量並不是說超重得不能搬,還是人可以搬,萬一我們的這個所謂的保全做得不是很周詳的話,到時候如果被人家抱走或是什麼狀況?甚至於讓人家覬覦不是很危險的事嗎?我想那請祂去還是有一點危機這樣子,講這樣的話而已不行了,祂不高興了,祂就從祂住的地方外面給你出法輪,好大一個,你看就這樣子就這樣出來了,那法輪就在這樣子,就連結的這樣跳,我就知道這個話不對了,不應該說如是說,這個法輪就出來,你看全世界有這麼大的法輪嗎?那個光圈還可以連結在一起,這就是佛事,大家多看一點就不會在意人的事了,佛事看多了不會在意人事,就這樣子跳完我就瞭解那祂要去,祂甚至於還沒有到行館的時候,自己都畫出自己要坐哪個位置了,就這麼奇怪。

 

 

所以這些問題我才讓大家瞭解到當我們每天就是在座的我今天跟著神佛的相處的所有心得跟觀感跟我的修持,我同時的在第一個時間裡面的聚會就轉嫁給大家了,我就已經轉給你們了,我轉給你們等於你們也知道你們也身歷其境了,你們也感同身受,你看…祂已經畫出位置,白圈就是祂畫的,現在就放在那個位置裡面了,還沒來祂就先畫好了,我就是要坐在這裡,我一定要放在這裡,我要放在中間這裡,就這個位置,自己找好位置自己坐,你看天地之間有這麼的…,光圈是不可能,光線不可能變成白線白條的,你看這些事事蹟蹟,當人們在你追我逐的還在個人的小利害關係,小利益關係在你爭我奪的同時,那你看到神蹟的示現你才會覺得人的渺小跟人的心際,人家說千算萬算不值老天屈指一算,道理就是如此,祂連手指也不用屈,你在想什麼祂都知道,他心通是很正常的。所以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千萬記得,心海家族連想都不可以,想祂就知道了,因為心一動心如電波天來接收,所以我們連想都不用去想,有這麼明確的事情讓大家已經知曉了,沒有一件事是天方夜譚的,東西實際上的古物就是古物,如何對待就是如何對待?什麼就是什麼?講了這裡中間裡面沒有講出任何利益,因為這些話沒有利益的話,這裡也不是要賣東西,這裡也不是要幹麼?這裡沒有半點利益的這個癥結所在,這裡只有事實,那事實為什麼會一直講事實的人,因為我幸好當年我願意修這一點事實,我願意修誠實,我願意修言語不輕瀆,我願意修自己本身的要求的一個敏銳點跟所有一切的對待關係,甚至於過往所有的朋友我沒有一個朋友我說過是跟非,大家彼此相處,每一個人的個性,每一個人的人格,每一個人的品味,每一個人種種不同的方式裡面,或許會有落差,會有參差不齊,但對不起,我沒有一個壞朋友,我到今天沒有交過一個壞朋友,我只有交過有個性的朋友而已,沒有交過壞朋友,這一句話很重要,你交朋友,有啦!我交過的朋友都很有個性,這樣就好了,那有個性就有對的個性跟不對的個性,那哪是你說對跟錯的道理呢?你不要把不對的又放到你嘴巴變成你不對了,這些事項就是幸好當年願修,你點點滴滴的累積這些出來不是很可貴嗎?一點一滴的像存款一樣,慢慢存口德,慢慢存心得,慢慢存自己的智慧,就會慢慢成長出來,所以你說你在人間裡面哪有什麼不好的朋友?都是好朋友,只是我交過很多有個性的朋友,但個性之間人與人是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當中裡面是要一個很契合很黏合還是彼此有距離,那就是可以交就深交,不能交就淺交,能夠深入的談就用深入的角度去瞭解,只能淡淡的講我們也不要講得太深入讓人家聽,但這些話都是一種輪迴的話,也是一種輪迴的因果。

 

 

所以種種的累積的事項,神佛跟我們的示意都是這麼的直接,所以我處在神與佛與人之間的對應關係,我等於重在一個中間的角色的扮演,所以中間的角色扮演我又上達到老天的意旨能夠瞭解到祂本身所示現的等等過程的一個旨意,又看到民間百姓裡面的三災八難遍地流,天地迭轉末三秋,又看到人間裡面許許多多的失落,這些我都能夠昭然若揭於心,但又要怎麼去傳送著這些理念?傳到非常的恰到好處,又給大家很多啟發,萌生很多智慧,那就是功夫,那這股功夫就要靠平時靜修,靜哪裡?靜修不是進步的進,修養的修,靜是安靜的靜,慢慢的去把自己曾經有過的思維思慮再掏出來看,大家都做得到,會聽你就做得到,因為你聽得進去你就做得到,聽不進去的今天不會進來,但已經進來了代表你聽得進去,你聽得進去相對你就咀嚼得下,你就能夠毅然決然的快刀斬亂,斬掉前世的根,斬掉前世的業,斬掉前世的力,這些力道或許斬起來都很難過都很痛苦都很如何?沒有關係,但是這些力道是斬對的地方,斬對了,你飄然一身輕,當你知道…我們一些俗語講得很可笑,死豬不怕熱水燙了,已經淋濕了就不怕水,那都是對一件事情已經糟糕得不得了了,最多也這樣子,但我們今天不是來自於沮喪的最多,我們是很明瞭的很清澈的,在葉教授的眼裡要有格局的人少之又少,都是輪迴轉過來的,這樣講比較快,都是輪迴轉過來的,既然都是輪迴轉過來的這是最後一站,下次再也沒有能夠銜接的站,一跳就上去了,我們的目標是要一跳上去,不是再跳到天、人、阿修羅?不是,一跳就去往極樂走。

 

 

所以很珍貴的阿彌陀佛基於我這麼一般的這種認真跟用心,在我主持的告別式裡面,祂也能夠不吝前往而來,依照祂經典十九條的這個意旨就示現在眼前,讓我看到那種威儀的臉,那個眼神,那個眉宇,那個對待讓我感觸到非常的深刻,那種感謝點,那個絕對不在話下,裡面祂的隨行的兩個天獸都在那個地方很自在的,就像你們看到畫裡面也有看到共命鳥,這些東西我們已經看這麼多事項了,但這些事項一般人來講的話你就要去哪兒聽?哪兒找?但是我們就活生生的知道我們已經活在另外一個神的世界裡面在溝通了,那溝與通之下就衍生出我們未來的期待跟希望,日子照過,日子沒有叫你不要過,我又沒有叫你馬上結束你的生命,我要你更積極的去演好你現在的角色,但是你過的過程裡面你有沒有同時的看待著我應該用什麼心情的抱負來修持著我過去已經不想去修的,忘掉的,還纏在人世間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的,一直割捨不得的那些陋習的東西劃下句點了,聽了十六年該劃下了,現在是鼓勵的話出來了,現在也是決斷的話要出來了,現在再給大家不是只有每天一直聽,聽教授演講很有意思滿有趣的,不是有意思跟有趣了,現在要做了,修是要做的,你不能每天只有聽我講,聽完之後回去聽佛修禪似有悟,滾滾紅塵又現形了,遇到了又來了,你不能這樣子,你一定要做了,要有決斷,對某些事情你要稍事的敢對自己作決斷,敢對自己下決定,敢對自己的看法做負責,這樣子慢慢的…不要一下子出大刀,小刀小刀慢慢出,一邊切一邊割,一邊想一邊動,慢慢動出心得,慢慢動出感覺,慢慢動出自己的毅力跟包括動出自己的堅決跟動出自己的決心,這時你的方向感非但明確之外,你做很多事情你已經不會拖泥帶水,如果是做生意的人生意會越做越好,會越做越清楚,如果是在人生的感情的抉擇點你會找到更能夠去包容你自己思想跟情感當中的所謂的歸宿,歸宿不是一定歸在人身上,感情不是一定歸在哪個人身上?投在那個人身上,看他要死看他要活?不是,你可以把你的情感的情愫投在我關懷這個社會,就像我關懷一個世界的大同,就像我關懷很多更大可及的事物,甚至於我關懷在世界大同裡面我參與的一份子,甚至於我關懷到有一天很希望葉教授也能夠請我什麼?全部的心海家族當義工,都可以,這些東西又何嘗不是我們可以去演練的事實呢?

 

 

就像是…我講個很簡單,如果我們臺北國際展,心海家族也好,在電視機前的,還是在座的,你們造成的那一種心境當中的踴躍,包括你們的熱忱讓我們的這個所謂的原創者,我們的佛祖每一個都是原創者,祂們本身就是一個原創,祂們感覺到畫是我畫的,那經過教授的篩選收集等等一切,編纂出這麼美,三天的時間祂就看到這麼多人就很像祂的粉絲,你們是祂的粉絲,每一個粉絲都來看我的畫,祂內心裡面那一種喜悅,那一種感受會非常愉悅的,所以參與感是一種盛會,不是盲目的,是來參與著感覺到佛祖,來看著眾天尊佛畫得這麼美,美不勝收,那種東西來表現出一個宇宙之間跟人的關係,所以你們來了,祂們也高興了,創造出來這一種局勢了,我們就有機會影響世界,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才說幸好當年願修,無邊受用至今,就代表著這一趟在一百年的開國的一、二、三號,三天的盛況如果造成的是一個讓各國世界媒體都注重矚目的事項時,我們就可以已經取得一個比賽的門票進去,比賽的門票一切入的同時,就可以慢慢導引著西方世界裡面的人,對於宗教觀,對於神佛觀,對於所有當中善知識個觀感,重新啟開他另外一個層級來看待,所以我是用雙管齊下的方式,一個從金氏記錄著手,一個從國際世界展著手,為了啟開這個人家過去連想都不敢想的,自古以來變成是一個沉痾已久的宗教紛爭歧途,沒有辦法挽救的事實,我們嘗試看看。

 

 

你想以一個人這麼棉薄的力道要撐一個地球這麼多人的信仰,要把它撐起來變成大家都一樣,那個不是夢,那是真的要去做的事情,我並不是在做夢,我在做我自己能夠感覺到的計畫,但我的計畫絕對不是跟你說談變化的問題,因為我從來我要做到讓它沒有變化,那就是我的心態作法,我心態的作法就要很實實在在很踏實的導引著大家現在怎麼看你的人生觀?坐在最後層,坐在最後面那個人離我十層樓,他看我是很小…,要非透過中間的大螢幕看的話幾乎看不到我,但是你坐在那個地方也一樣跟著大家坐前面的人都同樣的時空跟時間,道理是在哪裡檢視?我一樣跟你們在過日子,我也一樣三餐飯飽,但是我今天並沒有過得比較舒服,但是我想的事情是想到很深層久遠的事項,因為我是用過去曾經修過的底子來考量現代演的角色在期待著未來要開創的事實,你們也同時可以跟我有這一種魄力跟這種感覺跟這種氣魄跟這一種心聲。只是就像我說的一張這樣血淋淋的這樣殺手級的打人家頭的照片,報紙登出來沒有半個人看到裡面有鬼,香港就五六百萬人沒有半個人看到,都認為只是一張相片而已,結果我找給你們看,這裡也是…這邊全部都是,找那麼多出來給你們看時你們才知道嚇死人,在那個地方,在那種場面,我們人怎麼會那麼無奈,一抓就走了,那個冥光,那個冥冥之光,那種冥光你就瞭解,那個地方非常黑暗,就這樣被帶走了,那你就瞭解了,一張相片大家都在看怎麼會看不到?那就是我們有修跟沒修的道理在哪裡?差別就是差在這個地方。

 

 

所以我把這些事給大家做個了透,問題就是說今天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大家報告大多數的人都是轉世過來的,你也只不過是到某個時間轉過來再來當人一次,過去不談,你都在中國轉,五千年來打到現在更沒有機會,如果在中國現在十四億人那連神佛都不談了,你更沒有機會,所以你還是一樣在轉,所以等於我們就眼睜睜看十四億人還要再轉進去,還要再轉過去,所以你這種心裡面的那種落寞跟那種失落那種荒涼跟那種感受的一種悽冷會有覺得十四億又回去了,又過去了,又回到那裡了,但是我們今天在座的是何其有幸的,你想看什麼就有什麼?你想知道什麼就有什麼?你甚至於要知道你不可能知道的老天告訴你說那個人是誰?請導播再把那一張相片連這一集都給它出來,為什麼?我要讓台灣更多朋友瞭解,在臺上說話的那個人不是瘋子啦!那個人講話很有分寸,很有理智,很有一個層級一個程式,是不是?誰的手沒有手掌的?沒有手背的?對不對?你們看就瞭解了,這個時候你要瞭解在這種情況之下什麼意思?這一種表示代表著人家發什麼心顯什麼相,這樣懂不懂這個意思了?發了所有的不同的心就顯出不同的相格出來,你們會知道觀世音佛祖的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但相對的你們也會感覺到人家在這個地方所發的心是要他做到什麼程度?老天賜與他那一種不同的那一種相,那那一種相或許是我們講的三十二相裡面的相也說不定,不管是那一種相?但是立意點是正確的,那是一個有人帶領的地方,但今天所談到的事情我說天下唯一不談的是我個人的事,我唯一不談的是我個人的私事,所謂私事不是個人什麼人情世故?不是,私人的慾望的事我不談,要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那個不談,那個不提,買什麼?不提,我要一看就大方向,要幹什麼了?又要做什麼了?要往哪個方向走了?那這些為什麼要在臺上的人來訴說?來告知大家?因為我想影響你們,我想帶動你們,因為你們現在已經夠資格被帶動了,你們已經夠資格被啟動了,啟動什麼?已經沒有小我的心了,已經瞭解到我原來聽教授所言大家都是已經再轉到這裡來的一個站,驛站,人生的驛站,但他一直很堅持的要我們趕快放下,這一站就是最後一站,再也不來,這個再也不來的念頭要起來,再也不來的觀念要慢慢樹立,再也不來的觀感要回溯到過去到現在為止,老中青三代同樣活在當下的時代裡。

 

 

前幾天你看到老榮民他們一生的征戰裡面,隨著國民黨的政府來到台灣,到現在退輔會再經過這個統計之後才瞭解到這些已經過往的老榮民他們身家的財產存在國庫裡面被國家接收的財產幾百億,有好幾百億,你想想看,他一生當中裡面他或許身上擁有好幾千萬的钜款,但是他還是住到療養院,因為他四顧無親,他就孤苦一個人,他甚至從中國大陸來父母親都沒有見過就回去了,他一生裡面請問他人生劃下了哪個叫句點?哪個叫逗點?哪個叫真正的叫做人生觀?零,只有當中最後報紙寫,還是因為有錢才寫,沒錢又沒有寫了,還是因為有存到很多數字了,變成是新聞才用寫的出來,如果今天沒有存到很多錢,他們走就走了,有走過多少人?有些在戰場沙場已經走,可能再轉世回來了,有些沙場戰場沒有走的,現在走了,也是一樣走,我們可以這樣走嗎?我們不可以這樣走,我們現在如果這樣走這些神佛的示現我們對不起祂,我們太對不起我們所尊重的我們所敬重的,當你發覺到你對神佛當中裡面的敬重的同時,你要對祂的所有的教育與孕育跟祂的啟示同樣的看重同樣的比重,表示著祂給我們的示現是來自於很好的教育,我們要非常的尊重祂的示現而同時會警惕著自己的內心,瞭解到在人世間所有的事情裡並不是來自於我所學到的東西真的太淺太薄了,今天你看多少人,他只有來自於很簡單的在某種學習的階段認知於某種課業,經過再某種考試取得某種資格之後以後的人生等於零,就再也再沒有學到什麼了,再也就沒有增長進步過什麼了,頂多只是在結婚生孩子之後,教育小孩就擔當一個責任而已,開過思想嗎?見過智慧嗎?提昇自己看事情的層級跟層次嗎?沒有,零,還是掛零,這是一排排一排排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就往轉眼荒郊土一封,到最後的蓋棺論定都是這種結束都是這種收場,你心裡甘願嗎?你一生演這樣你願意嗎?你一生看到這麼多已經很難能可貴的神佛示現的事蹟了,你還在把人的角色演得這麼像,你為什麼不往上去騰升到另外一個層級往菩薩道走呢?這個菩薩不是要你這個地方勉為其難的去廣行佈施,這菩薩也不是叫你說一定要傾家蕩產的才能做成菩薩?不是,心態,這個心態的修持是你們十幾年沒有白走,你們十幾年是有功夫的人,只是沒有試煉過,誰試煉你?自己試煉自己,自己修自己,自己修理自己這樣比較快,自己去修理自己,自己怎麼修理自己?遇事很難決斷就找一個最痛的地方來斷,遇事很難割捨就找一個最痛的地方來割這樣子,這些東西都要嘗,這些東西都要試,千萬不可苟且,心態不可偷安,你不可以因為這樣子偏安偷安了之後來感覺到我要等明天等後天,看事情會怎麼轉圜?不可以,現在的心就是現在的心,過去的心就是過去的心,所以現在的心不能比過去的心,這些心來心去的東西都是存乎一心,是心在做佛的,既然心在做佛我感覺到非常的高興跟榮幸能帶著這麼多人看佛的示現。

 

 

你看我們導播,他從一開始裡面很早很早之前,他從當兵的時候就已經負責做攝影編導了,家族企業裡面過去就是開照相館的,所以他對這方面來講非常熟透,之後…畢業以後又開始考入編導,算很早期的導播,如今跟著我十幾年的歲月,跟得臉都變了,形也變,相也變,什麼都變了,變得很有創意,變得很有一種水準,變得很有深度,剛剛十五分鐘的紀錄片的報導只是短短的秀一下給大家看而已,深度很夠的導播,講話言詞當中也是非常中肯的人,他歷經過人世間裡面的妻子三度的癌症裡面的轉移,上個班還要回去把那個傷口做紗布再換什麼布?所有的工作都是他一個人去做的,這些工作他從來沒有感覺到嘀咕,也從來沒有感覺到哪個地方很累贅?都沒有,一樣甘之如飴的去做,到今天夫人走了,跟著我在一起在做事,他才從不同階段裡面感覺到最不可能的是葉教授,他從什麼都不懂,摸出來每一樣東西都內行,摸出來每一樣東西都是非常的精到,是因為我很用心的瞭解到我是在做現在的工作是一個責任,所以我把一件事情都當成責任在挑負時,我就不會感覺到我受什麼委屈?我更不會感覺到我在人生裡面所受的待遇有不公不平的地方,這些林總已經給聽過善知識的人當成自己進階實力的最好的後盾,你們要有進階的機會,不要光說不練,光聽不練,這個都不可以,現在會有人家逼你去練了,會逼你去做了,會逼你去做感覺了,會要逼你去做心智的裡面的自我的抉擇,不管你是幾歲?幾歲有幾歲該決定的事,幾歲有幾歲該決定的困難,幾歲有幾歲裡面該去面臨的抉擇,這些抉擇站在人的角度一定拖泥帶水,站在騰升智慧的角度一定乾淨俐落,就這樣子而已,乾淨俐落,站在人一定拖泥帶水,站在佛就乾淨俐落了,所以你發覺到你在拖泥帶水的時候我還是依然再來,所以你如果還是人,不好意思,下次你還會再來我告訴你,所以現在我們現在是在決定要不要再來了。

 

 

今天的演講第二個專題是講得很明確,是我在跟大家報告都是人轉過來的,那請問還要不要再來?就是這樣,這不是空口說白話,佛你也看過,神蹟你也示現過,不然祂示現給我們幹麼?祂給我們看說來這個地方是有明確的指標的,是有明確的目的地的,四十八願不是我隨便說的,各方各路所有的示現都是很明很直接的讓你們瞭解的,但我們今天說我照做我的事業,我照做我的工作,我今天說難聽一點我要做成大同的世界裡面,我一樣去設計這些應該相關的我覺得可以的,我還是一樣日行裡面的並沒有荒怠我的工作,我人情世故裡面我還是跟人家一樣有一一往來,我還是對很多事情有所關心,並不是叫你不要當人,但是有很多事情我的主旨跟我的目標跟我口袋裡面裝什麼東西?我自己清楚了,我想回去哪裡?我自己知道了,知道了之後那就是你的一股信仰的力量就會出來,有了信仰的力量當成是一種依憑跟依歸,你後面所做的事情得失心就不會重,反觀回來智慧就會出來,當你得失心不重的同時,你就感覺到你一個人已經在不同的時空裡面的介面贏得了別人對你的尊重,人是這樣慢慢磨練的,經過這些智慧的汰換,經過時間洗鍊,經過很多東西,我們才慢慢覺得我們開始在漸漸成熟了,再經過很多好的事物的端倪這樣的一個測試,這些東西沒有經過這些考量沒有人知道你是輸是贏,但是幸好當年願修,無邊受用至今,你們過去的一個曾聽跟沒有聽的周遭的朋友來做比照,我相信你旁邊一定有你自己周遭朋友看到我節目就轉掉的,可能有很多人,可能一大堆都沒有關係,但你發覺到當你在跟他談論某種事情的時候,角度見解看法一定會有他的差距跟落差的同時你也不要怪他,這就是緣分的厚薄與否,這裡無所謂對與錯,這也不是說聽我們講的就高高在上?沒有聽的就很低賤?不是這個意思,這只是說大家在溝通在某種事情的角度的層級,跟看待某些事情的起承轉合,對一件事情最後我們達觀到某種程度的智慧的邏輯觀會非常的具備,邏輯是生命最主要的要義,今天從讀書開始因為邏輯觀通曉所以你讀書無往不利,因為你在做事的邏輯觀通曉所以你做的事情會很有頭有尾,當然相對有很多事物,包括人情世故的對待關係也要有邏輯觀,再到有一天因為聰明本由陰德助,你的陰德就是上課,你的陰德就是來這裡上課,順便同時的支撐善知識的傳播,那個就是你的陰德,那你的陰德一直累積到某種程度的同時就會演化出你的智慧,聰明的路就出來了,這是一點一滴的,它不會一蹴可幾,我站在臺上也不是一天就能夠講這麼多話,但是能夠講這麼長久的時間能夠站立這麼久的時空裡,而且必須要語音語意當中還要有相當大的能夠的一個震撼的那一種懾受力,那不是這麼簡單的,那一股懾受力在進去到每一個人心房裡面的同時,我是在與魔對修,每個人神魔本一體,善惡在一念。

 

 

我就說那一個菲律賓的員警他絕對不是一開始押車子就要打人的頭?不是的,他只是在某種程度裡面當邪魔一入侵的同時,他突然之間也不知道自己想什麼了,會挑起激起人類本來就有的貪瞋癡慢疑,一剎那想到就是開槍走狠招就這樣子了,那相對的我們人在人世間你再走到某種程度,你今天帶動了我給你這些思緒裡面兩者之間在互通,但是你心中也有你自己心中不同的魔障跟業力,這不是一個很唐突,這不是一個很不切實際的這個代言詞,不是,的確都存在,的確既然存在的話,那我們怎麼用過去的修為的時間時空裡面鍛鍊出來的精神飽足的時候趕快下手捏、下手剁沒關係不要怕痛,因為痛並不是壞事,很多事情因為痛了以後才知道會清楚,因為痛了以後才知道我還存在,因為痛的感覺之後才知道過了三五天原來也只不過這樣子而已,這些東西並不會讓你想像中的這麼的嚴重,也不會讓你想像中這麼可悲,因為你手上有一張牌,你已經決定不再來了,你既然決定不再來,那現在所謂的痛都是過程,所謂的得失都是你自己心裡面的計較,所謂等等一切都是我們在荒蕪中沒有把自己深沉的智慧拿出來運用,所以要說到沒有,我最沒有,要說到有我也是最有,這道理不都一樣的道理了,你說沒有,教授不要跟人家比財產,我從來不比那個東西,會欠不會倒,這樣可不可以?但是另外一個要說有的話,我最富有,全天下全世界沒有人看過的沒有人擁有的我都擁有,那我擁有的不代表是財富,我擁有的代表是責任,我擁有祂同時擁有責任並存,不然祂給我幹麼?所以我擁有祂不足以為傲,我擁有祂應該戒慎,戒慎,一而再戒慎之,為什麼?因為我知道責任越壓會越重,但是今天壓的不是壓在我一個人肩膀上,同時我已經轉移到今天來聽的所有心海家族身上,我已經轉給你們了,因為你們也開始要挑了,你們要挑出一種自己人生先自己的責任感要先存在,你的責任感的存在已經很確立的。

 

 

我今天人家教授已經能夠這樣子揮灑自如做他自己本身這麼有遠見的工作,但是他也把這個明確的底排翻得非常的清楚,我在人生,雖然我在目前的士農工商,誰不在士農工商呢?誰不在三餐飯飽呢?每一個人只不過一呼一吸之間睡個八尺床,但是我卻有一張底牌蓋在我枕頭底下了,我已經知道我該怎麼走了,所以我要走出去時,我很多事情我有一天會做到哪個層級?像教授的莞爾一笑,原來是這樣,那一個才叫做高段,那個叫做因為幸好當年願修,對不對?無邊受用至今,你有一天你如果笑得出那種感覺你就贏了,很委屈的,很不實在的,很痛苦的,很難過的,甚至於感覺到扭曲事實的,被誣賴的被如何的?都沒有關係,但你聽完之後,是這樣哦!就笑一下,如此而已,要笑得很自在,那個就是在學,那個就是在考量,你有沒有到那種層級?老師教學生總是要考試,但不是我考你,是老天自然在你的命盤,在你的命譜,在你的人生的命運的每個曲折點都有考題,但這個考題我們如何把它拿捏到最好的這種方寸跟方步?而且你能夠從這裡得到領略中間的要義的時候,那今天就不愧為心海家族,對不起心海家族的觀世音佛祖,您知道祂用了多少的好的時空跟時機跟背景?來孕育與教育著大家在這個地方不懂的那些所有的天文地理,包括神佛地理,包括等等一切的事物,祂這樣子的那種慈悲的心境裡面看待著這個家族裡,每一個成員都是這樣子認真的去經營著自己本身該經營的工作,又這麼虔誠的跟著善知識亦步亦趨的,由於我們的認真,由於我們的共識,由於大家內心裡面齊聚於一條心,天聽到了,老天聽到之後祂自然會發出讓你們很好的訊息就是祂會示現了,祂不是條件,但祂的示現可能基於這種關係,所以明年或許對整個地球,尤其是對台灣也許某些程度會有一個傷害,但是我相信我在撿拾起片子的播放,甚至於等等一切經典的這種播放一定有它的道理,目的就是能夠消弭著很多不好的氣,不好的那一種氛圍,避免一定要衝擊到那種大家安定的生活,這就是一種責任,我還沒有到明年我就想明年的事了,明年該怎麼步驟?明年該怎麼佈局?明年該如何去幫台灣的同胞度過沒有必要的一些難關,這些東西我們都事實俱在。

 

 

就像是919颱風它發佈得太快了,它時間來得太快,它如果早一點晚一點,它時間禮拜四說什麼一個颱風來,禮拜六就慘兮兮了,它如果早一點發佈在上個禮拜,那這個禮拜我一定撿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出來放,我出來放的時候,你要來的時候我就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大家來慢慢的來,就是上次颱風回去的道理也是一樣的道理,那有些東西是這樣子慢慢的做一些孕育跟薰陶,但是我們今天從宗教的信仰我們取得正信,從做人處事當中裡面我們取得應該有的善知識變成智慧,這些大家在這個地方用了很多的時間做等待跟期待週年慶,它是一個非常好的日子,週年慶是非常有意義的時空,我們不是叫週年,我們是跨越,跨越代表已經進入另外一個年代,因為我們在繼續進行事,我們永遠在進行中,我們沒有停留,沒有覺得滿足,但這是每年每年都有翻耕新的事物來讓我們感觸,今年有今年新的事物,明年可能又有明年更新的嶄新的事項而來,但相對的可能我們明年這個國際展辦得不錯的同時,引發世界各國的一個矚目跟注重可能我們會發不同的角度,揮軍往國外,國際哪個地方做據點開始落足開始在擴展開始在宣傳一種理念,那屆時某種程度一種成熟因緣際會而做成熟的同時,相對的在心海家族有生之年記得,那個善法堂那個四十八願的行館不是我蓋的,是大家一起蓋,大家一起蓋起來的,那個不是哪一個人蓋的,那個是曾經你認為你是心海家族的人蓋起來的一個很好的留給後世的善知識的園地,天界彌勒佛今天在此,祂上面有善法堂,我們同時的也希望人間裡面比照著善知識的法堂跟講堂也有人間善法堂,大家的濃情與蜜意的緣都是我們幸好當年願修,我們都曾經是同班同學一起修也說不定,因為當年我們願意一起修,所以我今天的話你們不會覺得突兀,你們也不會覺得這個話很刺耳很難聽很不好聽,你們反而覺得很能接受代表我們脈絡同根,我們師出同門,我們同時在這個地方只是不同的時代演了曾經有過的過程,但可能我們大家在根器裡面並沒有分出什麼軒輊,今天可能我挑起來的是一個責任跟工作。

 

 

所以我站在臺上,但我站在臺上我從來沒有感覺到待在台下哪一個是我帶出來的?哪一個是我教的?沒有,我們在通氣通息,通氣與息之間就很像顯像出大家的非凡,顯像大家的氣質,顯像大家過去都有在修,否則我們會形成一個不能夠接受的介面,這些都已經底定了十六年的基礎,已經可以做成一個認定跟抉擇,所以我才說你們要開始下功夫要操練自己修理自己了,修理自己絕對不會錯誤,你好好修理自己一番,把你自己修得乾乾淨淨的,把你自己修得漂漂亮亮的,把你自己修得這樣無罣無礙的,把你自己修得清清楚楚的,那就是一帖好的秘方,那就是上等的智慧良方叫做心靈藥方,抓不在手上的藥,寫不在紙上的方叫做心靈藥方,請問我們哪一句話是能夠寫出處方的?請問我們哪一句話是可以寫出藥名的?所以抓不在手上的藥,寫不在紙上的方叫做心靈藥方,這是教授最早出產的一個節目叫做心靈藥方廣播節目,那當時我的口號就是如此,到今天迴轉回來十幾年經過了還是這個地方還是同樣一個原則,萬流歸宗,從來沒有改變過,所以事實俱在的東西很感謝,這個接近又要快到歲末一年跨過都很快的時間,今年過得特別快,可能事情特別多,我非常的期待著元旦的一二三,在座的今天有來那天也想懇請你們一定要到,那是對佛的一個盛讚,也是對佛的一個敬禮,也對佛的一個恭維,對佛的一個禮讚跟諮嗟,讓祂看著祂對著我們心海家族獨獨對這個家族這麼的疼惜,示現在教授眼目可及的地方傳送給大家。

 

 

所以這一道的緣不是建築在我,我只是一個橋,建築在大家普及於每一個人身心靈上,所以我才說我很會照顧,我從喝的喝到裡面最深層的最好的田七人參花原液,那就是花的胎盤素,講精準一點,就這麼簡單,再到噴出來的嘴巴裡面,刷牙的我也幫你照顧好了,那最好的又是這種原廠的中藥材料,接著來了我又在行為學裡面思想看法當中裡面教你們要淨口業,那是在心理當中的層面我一直再三的叮囑,接著怕你們長得不好看,怕你們皮膚自己會懊惱,怕你們不夠年輕,我又突然發現了把我自己變得很年輕給你們看,你們學我就好了,一個月輸贏,接著來了,每天讓你們喝最好的水,接著來讓你們可以聽到經典,又可以讚頌阿彌陀佛,幾乎人間要的都給了,接著還不滿意?那神佛再跳出來給你看一下總該可以吧!接著畫冊再拿出來端詳,每天很尊重的欣賞,人生有多少的事,這個叫好事,這沒有人碰過的事,舉世以來有人類沒有人碰過這種事,我們碰到了,誰碰到?心海家族四個字碰到了,因為我碰到你們就碰得到,所以這是一個傳送的理念,所以這個傳送理念因為這個導引這個氣是正的是正確的,老天就不吝的把祂應該給我們的全部給我們,我也希望大家做成很好的保存跟保留,尤其是我從來不在上面簽什麼名字的,你們看到我這麼久過我從來沒簽過什麼名,道理是哪裡?因為我覺得那是一個慎重,但今天這一本畫冊從頭到尾我一手完成,我簽名是理所當然,這是很合乎常情常理的,所有的東西讓你保存得非常好,見名如見人,那個名字簽起來感受點,然後看到畫冊裡面是教授這樣子敦心的,你看到神佛,你看到示現,你看到教授的等等一切,這是一生當中裡面彼此當依歸,依歸在哪裡?你們的心依歸在我身上,我絕對承擔得起,我的心依歸在你們對你們的囑咐跟對你們的關懷跟對你們的叮嚀我也能夠承受,所以總有一天永遠記得,當你看到那一個告別式的場合,當佛祖有意無意?不管,但是也讓你們知道我的…不管來與去之間所代表的角色,我不要講得太玄奧,但你們永遠記得『今生今世我一定絕對百分之一千,只要你們跟,我一定帶你們回去』。謝謝!

 









 

4 則留言:

  1. Hello, I log on to your blog regularly. Your writing style
    is awesome, keep doing what you're doing!

    Also visit my homepage - blackboxrdp vps

    回覆刪除
  2. I do consider all of the concepts you have offered on your post.

    They are really convincing and will definitely work.
    Nonetheless, the posts are very quick for newbies. May just you please prolong them a bit from next time?
    Thanks for the post.

    Also visit my blog - 比利時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