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轉貼】身體自能修復,信者行者得救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身體自能修復,信者行者得救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9-08

Q:之前想找您看診,櫃台推薦我們看某醫師,結果該醫師看見小兒汗疹,反倒要我們開冷氣維持涼爽,告知幼兒園不開冷氣,反建議我們轉校。我們一時錯愕,原以為您診所推薦應是與您理念相同!但既掛號,就看了下去;目前已看兩週,幸好狀況有改善。

A:排寒理念是從根本治療,表面症狀可以很快清理,但若要排到底層,就會反覆,因為新寒時時上身、陳寒一直浮上來。這跟一般認知的「治病」是不同的,若要常法處理,裡之陳寒始終未除,就很容易「遇時即發」,不會斷根。

你不說我不知,很多細微處都要思考,物理乃自然法則。醫師尤其要「格物」,否則那有正確的知?書上寫的、常俗看法,只是一偏之見,很多糟粕,豈能盡信?但他算是有經驗的醫師,那麼藥吃他的,衛教照我的。

之後就要靠自己,你瞧底下臉友Denise Chan的分享: 

我在馬來西亞。患濕疹兩年多,反反覆覆不會好,直到根據李醫師的方法,戒生冷寒涼、燒烤炸辣、注意保暖,去年仍懷孕時突然排寒(當時是馬來西亞最熱的時候,平均溫度37度,但我沒吹風扇冷氣也覺得冷),濕疹大爆發,連頭臉腫得開不了眼睛。

這樣熬過了數星期,濕疹消退了一下。堅持到產後四個月,濕疹已經完全痊癒了。
 
一開始會覺得很熱很不習慣,但其實只要熬過數個星期,身體自然會運作,也許會濕疹大爆發,也許會發燒發冷,那都是排寒。熬過去,就舒服了。(96 16:48
 
我這樣回:只要熬過數個星期,身體自然會運作,也許會濕疹大爆發,也許會發燒發冷,那都是排寒。熬過去,就舒服了。
 
你太棒了!信者行者得救!

A:我無法看太多人,少數人參與臨床,也分享他們的醫病記錄,這一切無非想讓更多人獲益。
 
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身體具備自行修復的功能,只是信者行者太少了,多數人只想依賴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