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轉貼】根治病毒疣,只能靠中醫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根治病毒疣,只能靠中醫 

文◎李璧如 中醫師

 

七歲小朋友來診時,主訴氣喘、鼻過敏,異位性皮膚炎病史;此外兼有過動症傾向。平常嗜冰,喜嚼冰塊,冰牛奶當水喝,冰淇淋、水果、果汁不斷。

 

這種小孩元氣必然大虧,二話不說,立即解表溫裡,兼服水藥。

 

我的重點不過是,想應證「過動等兒童之逾常現象,其本在虛」的想法。複診時,母親表示過動現象改善。另有夜尿、面黃,迄今未斷冰牛奶。

 

第三診,非常神奇的是,發在額頭上,幾乎分佈密麻的白色突起病毒疣,竟然減少不少,有的消失,有的痿短。這非主證,所以我連主訴裡都沒提,但因外顯而突出,所以很難忽略掉。

 

第四診消減更多,僅餘零星稀發及手肘上幾顆。夜尿減,已努力減冰寒之品。

 

小時經常因感冒、支氣管炎服西藥,二歲以後,病毒疣大量冒出,只好到醫院電燒,燒了又發,不勝其煩。後來醫生也懶得幫他燒,讓他抹一種很臭的藥,依舊無效。

 

之前,幾個長病毒疣的病人,也是在調理過程中,自然而然痊癒。

  

可見由皮表而出的病徵,除了與風寒邪氣有關,最根本的病灶還是在裡氣虧虛,不從裡治,無異緣木求魚。

 
27/July/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