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轉載】氣結未解,癌瘤難消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建中堂中醫診所 
 

  

【轉載】氣結未解,癌瘤難消

 

文◎李璧如醫師

 
 

病人的父親肝癌栓塞後,最近腰痛得很厲害,希望來診;知道他之前曾自行服了半年極寒涼的青草藥,這種病人我那敢接?我讓他來,主要是想跟他聊一聊,不論之後治療結果如何,肝病與陳年積鬱有關,心結總是要解。

 

 

他對母親怨懟極深,一直有極大的相對剝奪感。人與人之緣份,總是如此,親人並不一定投緣,很多是怨憎會,這是業力使然,若無法看清,必然受縛難解。

 

 

我請他去找其他中醫,那位中醫請他先到醫院檢查,一去T大,立即住院,癌細胞已轉移至骨,做了化療還是放療,然後人整個虛弱,連飯都不能吃,只能躺在床上,已經在打嗎啡了,醫生說他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他來看我時,還行動自如,能吃能睡;可誰有勇氣叫他乾脆放下一切,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去明白生命真正的底蘊?

 

 

那位我推薦他去看的黃醫師,必然也是如此,這責任太沉重,誰扛得動呢?所以只好讓他先去看西醫,儘管知道「那一刀」捅下去,死得更快,也只好讓他去!

 

 

癌症的成因其實是氣先病,久而氣結成瘀,才有那個實質。氣結未解,治療儘在末端的「實質」下手,沒去解前端的氣結,根本不可能完全治療,遲早必然復發或轉移。

 

 

因為治療思維的誤謬,導致癌症的治療總是先去掉半條命。若未經誤治,先解前端的氣結,讓伏邪有路可走,邪氣漸次消散,後端的癌瘤,自然可以散去。中醫治癌,若循西醫理路,必無生理。

 

 

今天看到新聞,37歲正當盛年的明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竟然切除雙乳,只因自己是乳癌及卵巢癌的高危險群。西醫的治療思維,簡直令人匪夷所思。沒有從整體來思維,還是個別器官思考。在中醫看來,那個致癌的氣結,若她不戒生冷寒涼、乳品厚味,就算切了乳房,還是不能保證百分百安全。(14/May/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