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轉貼】面對,才能早日穿越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面對,才能早日穿越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5-21
 

今天要作一件拖了很久、非作不可的行政活兒,我想我一個人絕不可能完成,必須找幫手,這幫手其實不用作什麼,只是陪我把這枯燥討厭的事作完。如果不找救兵,鐵定完蛋。

  

找了附近的國中同學,風雨中她很快到來。請她暫且先看電腦,我開始工作,影印及按計算機就請她幫忙。一邊閒聊,時間過去,事情也大致就緒。

  

人之材性各異,有時必得清楚自己的德性,沒辦法的時候就得開口,找人幫忙。去年有個文件,也是拖到不能再拖,我知道自己不行了,衝到同學家裡,請她幫忙搞定,不然真的可能誤事。

  

有時是能力(非我之所長)、有時是情緒(有些事情就是要邊作邊玩或邊討論邊有靈感,或者根本就心存抗拒,不僅需要合作、還需要別人拉一把)。人都會有矬的時候,這很正常,面對,就能早日穿越,不然只得一直扛著那個包袱,甚至壓得你無心作該作的事。

 

自知之明、知人之明同等重要,對的時間找對的人,才能成事。朋友也各有材性,總有我們不及之處,我交友一向隨性,無用之用是為大用,總要情致相投,再言淺深。

  

同學以前曾看過鼻過敏,改善之後停診,沒事也不通音訊。今年大年初一因老父術後虛憊衝來我家,因著同窗之誼,也就受理,不然咧?人與人之間的交情,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凝聚,同是單純直爽之人,所以言談無隔閡,毋須作態,這樣才能久長啊!

 

20/May/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