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不能戳的秘密》是2011年李惠仁導演最新紀錄片作品。本片將輪迴在台灣學界、官僚系統那些明明看得到但卻又不能說的秘密,一次披露,呈現給觀眾。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將艱深的公衛知識化為常識,讓大眾明白每天圍繞在身邊的謊言與危機。這部片子要捍衛的不只是全民的健康,也是永恆不滅的正義 !



獨立導演及自由記者李惠仁,耗時6年,追蹤調查完成《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片中指出台灣之所以爆發禽流感疫情,是有人將禽流感病毒株偷偷製成禽流感疫苗販賣,由於製程粗糙,原先想讓雞隻產生抗體的疫苗,反讓疫情大流行;同時揭露農委會隱匿國內高病原禽流感疫情,並找專家學者背書放寬認定標準的過程。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梵文) 〜 黃慧音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梵文) 〜 黃慧音










文殊菩薩的智慧 〜 音樂資訊轉載自:風潮音樂






文殊菩薩又名智慧佛,唸誦文殊真言能啟發智慧,解開迷惘困惑,增加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勇氣。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梵文)

唵 啊 喇 啪 嚓 吶 諦


文殊菩薩五字真言,又稱為「文殊菩薩心咒」,由“ 啊、喇、啪、嚓、吶 ”等五字梵文組成。據佛經記載,常誦念「文殊菩薩心咒」可以消除過去犯錯造成的業力,提昇智慧、讓思緒清晰,不再懼怕面對困難,輕鬆解除煩惱與障礙。






文殊菩薩真言 (梵文)


吶瑪 灑曼塔 佈達南 嘿嘿 庫瑪喇卡 維目堤 啪塔 斯提塔


斯瑪喇 斯瑪喇 婆喇提南 娑訶

文殊菩薩真言,也稱作「文殊師利菩薩五髻根本陀羅尼」。誦唸文殊菩薩真言可保智慧、佑功名,自在遊刃於凡務俗事之間。在柔和輕盈的音調環繞中,如同漫步廣闊雲間,感受無比的自在悠然。






智慧之旅 (音樂篇)


此為第一首文殊菩薩五字真言 (梵文)之音樂篇。奏樂徐徐的牽引著,讓您能由心而生的隨著唱誦,再領悟自心透澈的喜悅。






智慧之師—文殊菩薩



梵文Manjusri,即我們所稱的文殊菩薩,中文全名譯為「文殊師利」,意思是妙吉祥。文殊菩薩是佛陀釋迦牟尼的大弟子,和佛陀、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聖〉。在中國,文殊、觀音、地藏、普賢並稱四大菩薩,而文殊又因為智慧辯才皆在眾佛之上,而被尊為眾菩薩之首,敬稱文殊師利法王子,尊號「大智文殊」。



文殊菩薩形象多變,依照其形象,可分為一字、五字、六字、八字文殊,其中最常見的是五髻文殊。五髻文殊是因頭頂綁了五個髻而得名,這五髻代表的是五種智慧。一般右手握「智慧劍」,左手持的蓮花上放置「般若經」。智慧之利劍表示能斬斷種種愚癡,智慧犀利如劍;青蓮花則代表純潔無染,花上放有般若經,作為智慧與慈悲的象徵。菩薩亦常乘坐獅子座騎,表示智慧威猛無比;或以蓮花為台座,代表清淨無染;或駕乘金色孔雀,比喻飛揚自在。



修習文殊法門能開發潛能、增長智慧,一來增加問題解決能力,有助於人生中各階段做出明智抉擇,悠遊自在面對人生困難;二來增強表達及邏輯能力,使思路清明、辯才無礙,促進溝通品質,提昇生命素質。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歐香女郎〜葉璦菱





歐香女郎〜葉璦菱




我心已打烊





回答





停不了的愛





殘缺的溫柔





親愛關係





你的影子




















一位怕針灸的壯漢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  2011-07-30






一位怕針灸的壯漢


作者 ﹕溫嬪容




一百年的農曆新年期間,我到臺東初鹿義診,有位一七六公分的壯漢,穿著拖鞋走進診間,說他右肩頸痛,右腿酸痛要看病,剛一坐下來,看到我手裡拿著針,便說他很怕針,很快得像逃命似的奪門而出。


半小時後,他又回來了,問可不可以拿藥?已經酸痛好幾個月了,吃藥都吃不好。我說:「你要不要試試針灸?針灸可以治療藥物到不了的地方。」他滿臉苦楚,猶豫很久,鄰居已在旁邊針灸,一直跟他說:「溫醫師針灸不會痛啦!」一位老先生用閩南語直言:「人那大長,怕小枝針,見笑!」身邊的人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在旁敲邊鼓。


我說:「不然你試一針,保證不痛,如果會痛,我們就停下來,好不好?針灸是走氣的,你愈接受它就愈不痛。老祖宗幾千年智慧寶藏,你都不曾用過,太可惜了!」他勉為其難點點頭,仍然滿臉恐懼,像待宰羔羊,直問會痛嗎?


為了讓他不感覺痛,我用五分針快速進針頭頂百會穴,話還沒講完我就針好了。這是我一貫破除針灸心裡障礙的招數,一旦解除恐懼感,就容易接受針灸了。


我問他會不會痛,他說:「針好了嗎?就這樣」「對,就這樣而已,大部分人還沒針灸就恐懼是心理作用,其實沒這麼痛,要不要繼續針?你疼痛馬上就可緩解。」他很不好意思笑了笑,點點頭,放鬆地讓我針。


全部針完,他說:「頸部的針感覺像我做泥工工程時,那種鑽牆的感覺」不一會兒,他大叫說:「醫生!醫生!」。


我以為他暈針了急忙過去,接著他說:「氣走到大腿了,又在鑽牆了!」在場的人都笑了!


他要離開之前,向我道謝說:「沒想到針灸這麼享受,針完全身舒暢!」我回答:「針灸把全身的氣調整後,內在深層氣血調和,那種舒服是所有運動都沒辦法達到的。恭喜你!多了一種治療途徑」。


他向我揮手道別說:「要趕緊回家叫親友來針灸。」望著他的身影,我感受到愈純樸的人,針灸效果愈好,愈能達到天人相應,進而天人合一境界!是不是天公疼傻人?








正確的求醫觀念



文章轉載自:新紀元周刊 2011-07-28






正確的求醫觀念


華景珍





「病急亂投醫」這句話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各種不同領域如政治、經濟、社會、教育、治水……中遇到了困難,沒有詳細規劃,從本源上找出解決問題的適當辦法,而是胡亂搬來一個不成熟的應急方案,草率行事,結果小問題可能釀成大禍。人家就會批評這種做法是「病急亂投醫」。


而病急亂投醫這句話其實是針對生病的人說的。當某個人病情深重危急的時候,不但病者本身亂了方寸,周圍的家人也慌了手腳。甚至牽動鄰居、親友、同事、長輩、晚輩,有些時候連聽到消息的「雞婆」(好管閒事)陌生人都添加意見進來,弄得患者與家屬心慌意亂,失去方向。


現在網路很方便,無論發生哪方面的問題,包括生什麼病,都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找到專業的知識與相關資訊。冷靜與理性是每個生病的人與患者家屬必須立刻服用的第一帖良方,切忌病急亂投醫。


有這樣的病人,他病重了,一聽誰介紹哪個醫生很好,就立刻去求診;別人又告訴他,還有另一個醫生醫術更好,他又去求……然後還有人家說,西醫不好應該看中醫;又有人說,中醫不好應該看西醫。就這樣,一會兒看甲醫生,一會兒看乙醫生;一會兒看西醫,一會兒看中醫。


但是,他對所有的醫生都沒有信心,所以不放心,看乙醫生時,還吃甲醫生開的藥;看丙醫生時,還吃乙醫生和甲醫生的藥;看西醫時,除了西醫給的藥,還偷偷吃中藥;看中醫時,又吃西醫給的西藥。他認為多吃幾個醫生的藥才能安心。


人的生理機能是有規律的,每個醫生對病情的推論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過程,要觀察病人所有的症狀,經過審慎的研判後,投給他正確的藥。然後觀察藥物在病人身上起的作用。如果沒有起到理想的效果,就要修正用藥方向,直到病人的病情改善為止。


像前面說的病人那樣,中醫、西醫都看,什麼醫生給的藥都吃。不但擾亂了自己的生理機能,同時混淆了醫生的判斷。即使找到很好的醫生,也無法治好自己的病。可怕的後果是,有可能小病變大病,嚴重一點的病,變成了不治之症,甚至有可能把命都丟了。這是時下很多病人常犯的錯誤。


還有很多老人家,他的疾病是年輕時就得的,早期筋骨感覺酸,中年變痛,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剩下麻的感覺,嚴重的人,腳麻得連穿的鞋子掉了也不知道。最後連知覺都失去了,用針去戳他都不知道了,變木了。


在治療過程中,醫生已經告訴他,酸、痛、麻、木是四個生病的進程。要治療好,就得反過來,經歷木、麻、痛、酸的過程。但是,一旦痛起來,他就開始怪醫生用錯藥了,不治療了。不肯接受「暝眩反應」的好轉過程。這樣的病人,已經無藥可醫了,他的病不可能復原了,那是他自己造成的。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砭灸爐用於治療小腦萎縮症



文章引用自李相諒老師 blog : 






砭灸爐用於治療小腦萎縮症


作者 : 李相諒





西方醫學論述:


小腦萎縮症西方醫學的正式名稱是脊髓小腦運動失調症 (spinocerebellar ataxia,SCA)屬於退化性的一種疾病,患者的小腦、腦幹和脊髓會產生退化性萎縮,小腦是我們中樞神經系統中重要的一個構造,它的功能主要控制動作協調,肌肉張力協調,以及姿勢和步伐的控制,小腦有了病變時就會無法很自然地完成一個動作、在執行一項動作時速度也會變慢,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運動及平衡失調,肢體搖搖晃晃,動作精確度差,走路形狀宛如企鵝,因此又被俗稱為“ 企鵝家族 ”,西醫臨床上的症狀依病症的深淺分為小腦萎縮症十七種型態。患病原因被歸類為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與基因變異有關,一般患者在成年期發病,發病年齡大部份從二十至四十歲開始,西方醫學目前尚未有根治的藥物與方法,只有把重點放在復健治療方向,使患者盡可能維持現狀最高的生活自理能力。西方醫學論述的重點,說明對於小腦萎縮症,在治療上一籌莫展不知所措。



中醫角度論述︰


小腦萎縮症為何會小腦、腦幹和脊髓會產生退化性萎縮,如從發病年齡來探討,大部份從二十至四十歲開始發病,正值青壯年發育已屆完成為成年人,照理並非完全先天發育不全而應是後天損傷失調引起,現今醫學有一通病,當一種病無法治癒及檢查不出病的成因,往往推向遺傳病或基因突變,於是無法治癒也就變為理所當然了,小腦萎縮症不是遺傳也非基因病變,從臨床上我們發現患者有因工作勞累,有因運動過度造成勞損,有因減肥(並非女性專利)及長期熬夜打電腦耗損精力,漸漸形成肢體神經系統不得養而發病,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小腦萎縮症也不是突然生成的。



小腦萎縮症中醫是可以治癒的,但不能依賴西醫的診斷及藥物,否則一病未完又另生醫源性疾病(由藥物引起的病變) ,現代中醫學強調辨證論治的重要,但更應以脈為師,切脈的程序中,會由脈的訊號指示病的實際成因,以及十二經脈的生化不平衡導致生病的原由,以下簡單試論小腦萎縮症病之形成前後二種脈象︰



1、小腦萎縮症尚未被檢驗出時,患者已有小腦萎縮症的脈象顯現


說明︰

左關侯肝膽,左尺侯腎膀胱,左手關尺二脈沉無力、甚至無脈動,代表肝腎兩虛,腎氣陽虛供應腦部能量不足,腦能量不足無法命令運動神經行使正常之功能,神經元力不足造成下達指令遲緩,腎水生肝木,今腎水本身不足便無法供應肝木,筋屬木故筋不得養,因此表現出肌肉僵硬及運動平衡失調。



2、核子共振儀器(MRI)檢查證實之小腦萎縮症


說明︰

左手表現脈弦有力兼數脈,代表肝氣鬱結兼裡中虛之脈象,寸下心點位置瘀阻血行上頭不暢,漸次影響腦部不得養,腦的運作能量補充與耗損產生失衡,為保護腦的使用功能,人腦自然啟動保護機制,暫時降低小腦功能減少耗損能量,因此受病,故寸上小腦位置短脈出現。心為君主之官,腦聽於心之領導,黃帝內經有云︰「心者君主之官也,主不明則十二官危,……」,故寸下心點出現短脈,心點位受病訊號,心受病自然影響腦之功能,結論患者症狀為失眠、中虛、憂鬱症、心氣供血功能降低,君主無能指揮腦,腦能量不足影響小腦,因此MRI儀器檢查出小腦萎縮現象,治療方向理應思考造成小腦萎縮的原因。


如果說癲癇病屬先天不足,那小腦萎縮病應屬後天失調,殊不論先天與後天,但其脈象雷同,皆為腎氣不足所引起,雖病名不同,實際成病殊途同歸,故砭灸爐能有效的治先天與後天能量不足的病變,現時美國、台灣、日本、中國內地都正積極研究治療小腦萎縮病變,近年更提出的「幹細胞移植」方法,也許可能是一條出路,但砭灸爐何嘗不是古中醫學的一種「自然幹細胞療法」,且畢竟白老鼠是白老鼠、人是人,實驗與臨床是有所差距,臨床治療效果會講話的,當您運用了砭灸爐,自然會讚嘆古人的智慧。



小腦萎縮病變治療法︰


1、針砭並用先消除患者失眠等不舒服症狀,再將艾草加於砭灸爐之上方後點火,放置在臍中,藉新砭石吸收、轉換、發射、滲透之特性,將燃燒的艾熱轉換為人體皮膚可接受的能量,直接輸入腦部,艾草一球燃燒時間约約10分鐘,以兩球為一次治療,漸進補充患者提升腦部陽氣,腦能量供需平衡後,才能啟動恢復小腦功能,小腦萎縮症狀方能消除。



2、小腦萎縮病症屬慢性病,病變形成過程猶如下樓梯,治病也必須如爬梯階,一步一步向上走,無法用跳階方式,必須循序漸進,也就是說要有療程時間方能恢復,因損傷程度不一,療程時間也不盡相同,中醫學理論是圓融的,運用自然法則治病才是正道。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合肥市要求社區醫院都設中醫科



合肥市要求社區醫院都設中醫科


中國中醫藥報  2011728




本報訊 _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衛生局下發了《關於加快推進社區衛生中醫藥適宜技術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到明年全市每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都將設置一個標準化中醫科。


該市要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要開展中醫藥診療服務,利用中藥、針灸、推拿等安全、有效、便捷、經濟的中醫適宜技術為社區居民服務,應用中醫康復手段,結合現代理療技術對特定疾病的患者進行康復治療。今後合肥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獨立設置中醫診室,有條件的可設置中藥房、中醫治療室、針灸推拿室,並根據需求設置中醫康復病床。該市還鼓勵有條件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中醫館,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看中醫。到2012年,合肥市社區醫院設立的中醫科還要求配備1名以上中醫執業醫師或中醫專業本科以上畢業生,形成一批中醫特色品牌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同時,合肥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還將開展以預防為主的中醫服務,對轄區內的老年、慢性病、亞健康等重點人群進行中醫藥預防保健服務,開展針對性健康教育、健康諮詢、食療藥膳指導、傳統體育運動等。

(許蓓蓓)







省局共建促中醫高等教育進入快車道



省局共建促中醫高等教育進入快車道



中國中醫藥報  2011728

 孟長海   河南中醫學院





據《中國中醫藥報》報導,723日江蘇省人民政府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簽署共建南京中醫藥大學協定,將把南京中醫藥大學列為江蘇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試點高校和全國中醫藥高等教育改革試點院校,進一步提升辦學品質和辦學水準,構建地方政府和國家行業主管部門共建、具有行業特色的辦學體制和運行機制,促進學校早日躋身高水準有特色的一流大學行列。


中醫藥學是我國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正處於最好的發展時期。作為一名中醫院校的工作者,筆者感到在當前形勢下,中醫藥教育存在的一些現實性問題亟待解決。


中醫藥高等院校雖然建校較早,但是在教育領域的地位並不夠高。就全國來講,“ 211 ” 重點建設院校也僅僅北京中醫藥大學一所;而地方上,中醫院校一般都在二本線徘徊。在教學資源上,中醫院校更是捉襟見肘,由於中醫教育的封閉性特徵,很多時候中醫院校享受不到同樣的政府資源;因為中醫院校高等教育存在著利潤創造時效長的特點,往往在建設投資上、資源配置上、人才引進上容易被忽視。歸納來講,中醫高等教育普遍存在著資源短缺、級別不夠、發展空間不足的短板,而這些問題直接制約著中醫院校的快速發展。


要解決這些瓶頸問題,單純依靠中醫院校的努力是不夠的。比如中醫院校新校區建設的經費不足問題,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問題以及中醫畢業生就業和執業的問題等等,這些問題的解決必須依賴政府的大力支持。而且也只有政府的強力支持,才能幫助或引導中醫院校解決發展中資源短缺、人才引進困難的問題。


筆者認為,中醫藥事業的發展歸根結底在於教育的水準。而要解決當前社會對中醫藥的誤解、扭曲等,必須依賴於中醫藥的高等教育;要解決當前全國人民日益增長的中醫藥醫療需求,也必須依賴於中醫藥高等教育培養出大量的合格人才;要保證中醫藥走向世界、服務全球,更需要中醫藥高等教育。因此,中醫無論是科研、臨床還是產業的發展,都離不開中醫藥教育事業。而且當前中醫藥事業正在被廣大人民所接受,重視中醫藥事業無疑是黨和政府為適應社會和群眾需要,發揮中醫優勢的必要選擇。重視中醫高等教育就是重視中醫藥事業,這是政府對中醫藥發展的核心性工程,是一項千秋工程。


這一次江蘇省人民政府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手建設南京中醫藥大學,無疑更加明晰了黨和政府對中醫藥事業的高度重視。通過對中醫院校政策引導、專案建設、經費投入等方面的重點支援,必將為推進高校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和醫教研結合創造更好的條件,促進學校進一步增強綜合實力。把學校建設成為培養高素質中醫藥人才的重要陣地、解決中醫藥發展重大問題的重要基地、推動中醫藥研究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的重要平臺、促進中醫藥文化傳承傳播的重要載體,最終使中醫藥高等教育走上快車道。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糾正治未病三種認識誤區



糾正治未病三種認識誤區


中國中醫藥報  2011726




近些年來,中醫治未病引起了國內外越來越多的關注和重視,這對振興中醫來說是好事。但在這一過程仲,有三種認識誤區,極不利於中醫治未病的健康發展,應予糾正。


治未病是無病找病的誤區


中醫治未病與西醫的健康體檢有本質的不同,它不是隨機性、臨時性的有病早治、無病早防;它是一種生活之道,告訴人們要“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 ”,時刻順應自然,注意養生防病,把治未病融入於生活之中,全天候關注健康,防患於未然,它比現代的亞健康概念還超前。亞健康儘管用儀器檢查不出病理指證,但實際上已處於健康與疾病的臨界值,而中醫治未病是在健康的狀態下未雨綢繆,積極預防。


治未病說明中醫不重治療的誤區


一些人誤認為中醫提出治未病,是因為它只會養生保健,不重治療,以致中醫成了“ 滋陰壯陽 ”的代稱。其實,中醫治未病是基於“ 從陰陽則生,逆之則死 ”、“ 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這一對人與自然關係和疾病規律的深刻把握而提出的;是貫穿和體現在生命全過程中的一種預防為主、防病勝於治病的基本原則和戰略思想,與重治療並不矛盾。


治未病的提出,恰恰說明了中醫重治療、能治療。因為這種治療是高明、超前、充滿智慧的,它不是總被動地跟在疾病後面。這種未雨綢繆、防重於治的思想,立足於隨時隨地養生預防。同時還是一種指導思想、診療原則和戰略目標,體現在一旦患病之後,著眼於提高人體正氣,通過辨證論治、以人為本、正本清源,防止疾病發展、傳變和復發。


實際上,正是因為治療中貫穿和體現著預防為主、防病勝於治病的基本原則和思想,中醫在疾病治療上與現代醫學相比毫不遜色,並不是一些人認為的中醫是“ 慢郎中 ”。


治未病就是吃保健品的誤區


有些人認為,中醫治未病就是多吃些保健藥品,於是對滋補類藥品持多多益善的態度,這種理解完全是對中醫治未病的曲解。中醫治未病強調的是“ 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 ”,以達到“ 神與形俱,而盡終其天年 ”。而中藥是人體不“ 合於道 ”以致陰陽失衡後用來糾偏補弊的武器,儘管中藥副作用小,中藥有“ 藥食同源 ”之說,但中藥對常人來說是不能亂用的,是不得已才用之。


古人說藥物是用來“ 以供醫事 ”的,所有的中藥都有寒、熱、溫、涼的偏性,不適當使用會導致人體的陰陽失衡,反倒適得其反,甚至引發毒副作用。因此,中醫治未病並不是讓猛吃滋陰壯陽等等保健藥品。在確實需要使用中藥保健品的時候,應該在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選擇。 (李明亮)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傳授防塑小撇步



文章轉載自:看雜誌  92 2011721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傳授防塑小撇步


作者 : 鄭少凡、李佳鴻




塑化劑風暴橫掃台灣。大家突然發現,塑化劑無所不在!


塑化劑被蓄意添加在起雲劑裡,引發民眾對日常生活中塑化劑的關注。不只在飲料裡,食品、藥品、化妝品……只要有塑膠包裝,似乎免不了就摻有塑化劑。而全台塑化劑每年產量高達40萬公噸,小小台灣島上的塑化劑產量,就占全球總產量的十五分之一!


在這塑化劑無所不在的時代,政府義無反顧地忙著檢討如何改進食品安全管理,但短期內看起來,制度上的大變革難以實現。不如民眾從自身做起「防塑」,還來得快些。


在這一波塑化劑風暴中,因廠內早已斥資六千萬打造食品安全研究室,因而安然度過風暴的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塑化劑已經是全人類的問題了,很難改變。


「但個人要保小命很容易!」高志明風趣地補充。


義美在這次塑化劑風暴中全身而退,靠的是堅持食品安全的理念與原則。而作為義美食品的總舵手高志明,建議個人如何「防塑」呢?


高志明首先說明,要從兩大因素──「油與溫度」著手判斷吃入口中的食物是否含有塑化劑等毒性化學物質,由此也衍生出幾個既簡單又有效的防塑絕招:


一、微波食品時要拆除保鮮膜。「例如在便利商店買的冷凍便當,微波三分鐘以後,塑化劑的檢驗結果就從42ppm變成1700ppm。」原因是塑化劑是油溶性,只要在有油、高溫的情況下就會溶出,「所以要微波時,不用有保鮮膜等塑膠物質覆蓋在食物上面,不然一微波加熱,塑化劑就會溶出。」


二、微波食品時勿用塑膠質地的餐具。把食物倒在玻璃或陶瓷的容器裡,再去微波才安全。


三、夜市小吃自備餐具。高志明建議在逛夜市時,要自備餐具,不要用塑膠湯匙吃熱食,也不要吃塑膠袋裝的熱食。對此,高志明建議政府應設法和夜市小吃攤商溝通,如消費者自備餐具可降價,增加民眾自備餐具的意願。


四、吃火鍋時不要將塑膠筷浸入火鍋湯。高志明解釋,除了塑化劑之外,「65度以上還會溶出Melamine(三聚氰胺)!」


五、現在是夏天,出門回家的時候室內往往溫度很高。高志明建議:「回到家要讓室內通風,因為會有塑化劑或其他化學物質揮發出來。」


六、勿長期配帶隱形眼鏡。針對愛美女性,高志明強調,隱形眼鏡也含有塑化劑,眼球的溫度約3637度,遇熱也會有塑化劑溶出。另外,一些化妝品、指甲油、藥品中也有塑化劑, 造成「台灣女性的血液中塑化劑含量是歐洲人的三到五倍,女性懷孕後,胎兒在媽媽體內就容易受到塑化劑影響。」建議女性特別留意使用產品的成分。


最後,高志明語重心長地說明食品添加物的基本狀況。他表示,食品的單一產品檢驗添加物時,數值都會在安全標準內,但整天食用後累積的量就會超標,「單一產品檢驗都合格,添加多少防腐劑、色素都符合標準,但是一天吃下來總量不得了!」


為了你我的健康,全民防塑大作戰,現在就開始!







鳳梨美附註:

    出門買熱食時我會自備這樣的餐具 不鏽鋼手提鍋




記得唸國中時期老媽每天幫我準備熱騰騰的便當送到學校都是用這種鍋呢 !
上層裝飯菜下層裝湯  




  有戴隱形眼鏡者可選擇配戴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硬式比軟式的安全許多,在台灣熱型氣候真的不適合戴軟式鏡片啊!因自己戴硬式鏡片15年來從未有眼疾的問題。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小腦萎縮症 中醫能治



文章轉載自:中醫黑傑克---創造醫療傳奇 






小腦萎縮症   中醫能治


 中醫黑傑克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女童莉雯過世了,願她一路好走。我看了幾家媒體的報導,還有小腦症協會網站,通通說此症無藥可醫,病人發病後會逐步退化、肢體僵硬,直至死亡。可是,我們服務的醫院去年才剛治好一個小腦萎縮症的病患呀,當初抬擔架進醫院,現在能走能跑。怎麼會治不好?


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rophy),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或脊髓小腦失調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簡寫為SCA),是一類遺傳病,涉及不同基因,目前沒有任何治療方法。(資料來源:wiki


原來,大家通通中了「西醫迷信」的毒。西醫對此病症無能為力、束手無策,那是舉世皆知的,西醫自己也承認。


但是,西醫治不好,表示其它醫療方式也不行嗎?錯錯錯,大錯特錯了。治療小腦萎縮症,中醫有好幾個成功的案例,怎麼能叫不治之症?


只能說是西醫的無知、病人的無奈吧。


小腦萎縮症的確「難治」,但絕非「不治」,臨床治癒率可高達七成以上。以中醫手法密集治療的情況下,療程6-12個月,可以讓小腦停止萎縮,有些患者還可以有一點長大回去(可用治療前後的MRI影像來對比證明)。


此病的先天基因缺陷屬性,的確是難治的原因之一。但有個更重要的原因,這樣的病人到我們醫院來就診時,往往已經被西醫治療了很長時間,長期服用西藥的後果,病人身上往往有程度不一的全身性多重器官衰竭。當這些併發症出現的時候,才是最麻煩的,因為器官衰竭意味著病人已經沒有自體的恢復能力。這是西醫留下的爛攤子,甚至比萎縮症本身還棘手。


上面提到的七成治癒率,剩下的三成,就是本身體質很差,或被西醫搞壞、搞到無法收拾的。


如果病人在發病初期,還沒被西醫亂搞、亂吃西藥前,立刻由高明的中醫來醫治,甚至可以有九成以上的治癒率。


更重要的關鍵是,治癒後的病患在日常生活上,可以完全回復到發病前的正常作息,生活完全自理,與常人無異。這樣,不僅解決了病人的痛苦和恐懼,也徹底解決了家人的負擔。


別再相信「不治之症」這種鬼話了。


西醫明知道治不好,還是一樣收大把的醫療費,(不見得從病人口袋拿,但是有別人給了,只是你沒感覺而已.)能問心無愧嗎?


把國家醫療資源浪費在這類無能的西醫手上、變成他們的高額收入,豈非制度殺人?


ps.當初我看「一公升的眼淚」,就想寫文章提醒大家,不需要這麼悲情,如果電影中那個女主角有機會遇到我們,說不定,她的故事會變成Happy Ending。今天又看到莉雯往生,心中頗有感慨。小腦症的患者們,不要放棄自己、任憑病情惡化。找到對的人,就是重生的開始。